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进博会上的“足球”名片

1107_2

英国国家馆带来了英超联赛冠军奖杯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本次进博会上,除了琳琅满目的企业展区,位于5号展馆的国家馆也格外引人注目。除中国外,共有81个国家和世贸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展示了各自贸易投资领域亮点以及各国特色产品。

1107_1_副本

国家米兰展台展出的门神托尔多的签名球鞋 (张燕 摄)

清洁能源、人工智能、自然风光、风情摆件,在各色各样的展品中,有不少国家都将足球当做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名片展现了出来。在西班牙展馆,巨大的陈列台上列出了西甲联赛20家足球俱乐部的球衣。展馆中央还摆着一台巨大的显示屏,观展的观众可以随时参与显示屏上的问卷互动,所有问题的设置都与西甲的历史有关。自称是西甲的忠实球迷?考验你的机会来了。

1107_3

西班牙国家馆展出的西甲俱乐部球衣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在英国国家展馆门口,头顶金冠的巴克莱杯—英超联赛冠军奖杯吸引了众多观众上前与其合影。英国此次不仅搬来了这座见证了无数绿茵场上无数欢笑与泪水的奖杯,还在现场举办了多场有关英国足球的演讲。

1107_4

记者在西班牙国家馆体验互动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尽管“德国战车”在今年世界杯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并不影响德国为之自豪。在德国国家馆,四件陈列在墙上的德甲俱乐部球衣格外引人注目。走近观看后你会发现,这不是普通的球衣,上面签满了俱乐部球员的名字。

1108_5

德国国家馆带来的德甲俱乐部签名球衣 (张燕 摄)

除了这几家国家,包括乌拉圭、意大利等国家也展出了自己独特的足球文化。在1号馆的服务贸易区,来自意大利的国家米兰足球俱乐部带来了进博会上唯一的足球展台,将40年间国际米兰与中国的渊源,国际米兰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展示给所有来访的参观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