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北京三年内增加扶贫资金40亿 京企募集4.78亿元款物助力脱贫攻坚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亦静)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日前,“大爱北京献爱心助脱贫”募集活动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共有来自北京的243家各类型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向北京扶贫协作地区捐款、捐物、捐岗位。据统计,当天共计捐款捐物4.78亿元,捐献就业培训与岗位11000人。

活动现场,来自西藏拉萨、新疆和田、青海玉树、内蒙古、河北的优秀挂职干部在舞台上分享了他们的扶贫事迹。他们中,有在雪域高原进行教育扶贫的挂职干部杜建峰,和爱人一同扎根新疆大漠开展技术扶贫的张锐夫妇,带领医疗团队在青海玉树开展医疗扶贫的刘云军,在内蒙古“古木苍山路不穷,霜林飒沓响秋风”的地方带领当地百姓脱贫攻坚的周杰臣,在河北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故乡带动当地脱贫攻坚的芮元鹏。挂职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

活动中,市扶贫援合办主任马新明向著名演员陈坤颁发“北京扶贫公益大使”聘书。陈坤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北京扶贫协作事业,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

据悉,今年以来,北京市先后组织了“互联网+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等10多次各领域动员推进会,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协作。首农、京东等1500余个在京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协作,在受援地区举办51场大型招聘会,提供7.3万个就业岗位。此外,各区各部门主动赴89个结对旗县对接,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援受双方主动对接1000多批次,投入资金2亿多元,逐步实现乡镇、学校、医院结对全覆盖。

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北京市已累计助力受援地64万人脱贫。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中,北京在原计划基础上新增帮扶资金近40亿元,投入内蒙古、河北的54个贫困县的县均帮扶资金达到3000多万元。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