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中国市场对任何企业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Chen Liming_副本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8日,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在主题为”中国对外开放四十年”的分论坛上,IBM作为最早一批入华的跨国企业,其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在回忆当初进入中国市场的动力时表示,外国企业最早的、最主要的一个驱动力其实就是市场。

陈黎明表示,中国有巨大的吸引力,用垂涎三尺都不算夸张。这么一个庞大的市场对任何企业都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因为从商业的角度来说,市场就是它的业务,所以很多的跨国公司最早我们把它定义为带来产品的阶段,或者叫For  China,为中国制造的阶段,那时候很多通过贸易的形式把产品带入中国。很多中国公司通过贸易代理的形式接触跨国产品,了解产品,了解市场营销,了解国际销售,了解游戏规则。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