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咸阳法检两院出台公益诉讼协作意见

法制日报讯 通讯员阮颖 为全面落实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英雄烈士保护法和“两高”《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发展,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法、检两院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全市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保护公益的司法合力,并要求建立两院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制度。《意见》规定,人民法院对检察机关提起的一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开庭前至少召开一次庭前会议,对案件争议焦点、法律适用、案件基本事实、诉讼请求、证据、程序等方面的问题交换意见,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达成共识,以提高庭审效率和庭审质量。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