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山东鱼台举办龙虾节 虾王拍出1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 7月28日,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山东省鱼台县开幕。本届鱼台龙虾节以“做大龙虾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创新开放、群众参与,共推出20多项特色活动。

7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鱼台县龙虾广场举行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山东省鱼台县开幕,图为鱼台县龙虾广场。

8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鱼台县龙虾广场举行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

龙虾节开幕式现场,中共山东济宁市鱼台县委书记董波致辞。

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主持开幕式。

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主持开幕式。

据鱼台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鱼台县东濒微山湖,17条河流蜿蜒境内,常年种植水稻35万亩左右。2018年,全县龙虾产量可达3万余吨,产值超15亿元。

工作人员还介绍,“鱼台龙虾”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为了完善龙虾产业技术体系,鱼台县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制定完善了“藕虾共作”、“稻虾共作”等技术规程,并成立了鱼台县龙虾协会,制定了《鱼台龙虾协会管理规定》。通过多年的发展,鱼台县“藕虾共作”及“稻虾共作”生态养殖模式,无论规模还是技术,在山东省均处于领先地位。2011年,“鱼台龙虾”被农业部登记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8年6月,鱼台县被中国渔业协会授予“中国生态龙虾之乡”称号。

4_副本

“藕虾共作”,图为鱼台县一处荷花与龙虾养殖基地。

3 鱼台县一处荷花与龙虾养殖基地。近年来,为了完善龙虾产业技术体系,鱼台县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制定完善了“藕虾共作”、“稻虾共作”等技术规程,并成立了鱼台县龙虾协会,制定了《鱼台龙虾协会管理规定》。

荷花池中,网笼里养殖着龙虾。

28日上午,在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式后,还举办了“龙虾王”和“龙虾后”的评选及拍卖活动。来自鱼台的32只龙虾一字排开,参加评选。参照体长、体重、体色、健康状况等要素,专家们进行现场评测。最终两只体长分别为13.2cm和12.9cm的龙虾成为本届龙虾节的“龙虾王”和“龙虾后”。在随后的拍卖会上,“龙虾王”被拍卖出108800元的价格,“龙虾后”则以99900元的价格拍出,拍卖所得均被捐赠给慈善公益事业。

6_副本

虾王、虾后的评选活动上,一只候选的龙虾。

31 虾王、虾后的拍卖现场,人们竞相举牌。

虾王、虾后的拍卖现场,人们竞相举牌。

“龙虾搭台,经济唱戏”,本次龙虾节活动持续至8月11日,期间将举办招商项目签约、招商项目和招商环境推介会,鲁苏鄂淡水小龙虾产业合作体成立、友好城市缔结暨第二届中国生态龙虾产业发展论坛,突破鱼城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活动。

9 在举办开幕式的龙虾广场,设有展台摊位,展示和出售龙虾及各类鱼特色台农产品。

在举办开幕式的龙虾广场,设有展台摊位,展示和出售龙虾及各类鱼台特色农产品。

10 在举办开幕式的龙虾广场,设有展台摊位,展示和出售龙虾及各类鱼特色台农产品。

在举办开幕式的龙虾广场,设有展台摊位,展示和出售龙虾及各类鱼台特色农产品。

10

“对不起,小龙虾让您吃上瘾了。”在龙虾广场,参展商身穿文化衫。

11_副本

食药监工作人员对参展摊位上的产品进行现场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4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鱼台县龙虾广场举行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

“龙虾搭台,经济唱戏”,龙虾节期间还举办了招商推介会、产业论坛等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