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吉林将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5日   14 版)  

人民日报长春7月24日电(记者孟海鹰)记者24日上午从吉林省召开的关于实施《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将进一步扩大黑土地保护试点,到2020年实现化肥和农药零增长。

近年来,吉林省探索研究出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深松深翻、保护性耕作等技术措施,这些技术措施对保护黑土地,提升耕地质量效果明显。

“《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等保护措施上升到法律层面,将有效推进对黑土地用养结合,促进秸秆和农家肥施用。”吉林省土肥总站站长靳锋云说,今年吉林省将启动实施第二批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实施面积将达到240万亩,深入探索更多适合不同区域的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模式,到2020年实现化肥和农药零增长。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