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海云数据:深耕大数据可视分析

经济网讯 今年4月底,在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站总决赛中,来自国内外300多支参赛团队中的12支人工智能领域优质公司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海云数据凭借其核心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和对AI技术的行业创新应用能力,一举拿下冠军。

11

数据可视化一直被称为“释放大数据价值的最后一公里”。当前,全球正经历第三次AI科技浪潮,而中国在AI行业落地方面一直具备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其中,数据可视分析更是处于亚洲乃至世界第一方阵。

据介绍,海云数据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大数据可视分析领域。而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海云数据对商业模式进行了创新性升级,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以AI应用为内核的能力服务模式,致力于大数据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具体业务场景中的融合应用,帮助用户数据决策、提升效率。

去年12月,海云数据推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中心构建的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该平台以服务设计为驱动力,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通过自助的个性化定义,将各种能力通过服务赋予端用户,完成用户业务的效率提升和数据决策价值变现。

其中,在公共安全领域,海云数据基于图易研发的产品智警大脑已是行业内的爆款。智警大脑聚焦公共安全能力进化,将大数据可视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业务相结合,在40个细分领域内形成了200余个行业能力,现已服务于全国超过1/3的公安市场,在维护社会治安、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政府智慧城市建设中、在公安智慧警务应用中、在高校大数据与AI教学科研的活动中,都能够看见海云数据的身影。

在今年3月亿欧智库发布的200家中国人工智能代表性企业榜单中,以及《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7人工智能未来企业排行榜”中,海云数据都是榜上有名,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等科技、互联网知名企业并驾齐驱。

而海云数据的另一项“黑科技”——唇语识别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在中文方面的识别准确率已达到71%,对英文的识别准确率约80%。

海云数据在2017年4月亚洲大数据可视分析峰会上发布唇语识别成果,打响进军AI领域的第一枪。

业内的一个共识是,基于唇语识别技术开发的产品绝不会是一个小众化的产品。目前,可以预见得到的有四个领域:场景教育、身份识别、公共安全、军工军事。

对于海云数据来说,最初的想法是用于公安系统中。因为公安部门的视频数据占到其全部数据的95%以上,基本都是无声数据,激活视频的语义内容价值非常巨大。唇语识别对公安部门有帮助,客户也有付费意愿,因此这是一个有极强的行业竞争性的技术,海云愿意继续投入。

据海云数据创始人冯一村介绍:“除了更好的服务公共安全领域之外,唇语识别技术还可以应用到移动支付、军事情报、残疾教育等领域。比如,通过唇语识别,让无法开口说话的残障人士‘开口说话’;让听力障碍者和不少老年人更清晰地听懂他人;而在军事情报领域,唇语识别让远距离获取情报成为可能。”

据悉,接下来,海云数据还将联合合作伙伴投入更多资源用于创新,为用户全面赋能,实现业务场景+AI应用能力的加速进化。

事实上,这也是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猪八戒、中科云从、海云数据、微标科技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正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创业明星。

以此为基础,两江新区的数字经济产业也开始全面发力。按照规划,到2020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亿元,入驻企业达到3000家,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同时引进和培育30家龙头企业,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现代化产业高地。

附:海运数据简介

海云数据是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与可视分析技术,赋予用户在灵活科学地分析数据中形成更加智慧的业务决策能力,真正帮助用户实现业务场景中的效率提升与价值变现。

海云数据总部建设在北京,在重庆、南京与硅谷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并在上海、天津、贵州、江苏、新疆、江西、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海云数据自主研发了其核心产品“图易”,独立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已成功申请30项全球专利,133项知识著作权。

成立五年来,海云数据以平均超过530%的速度实现业绩增长,是全球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域中最重要的创新企业之一。

EY(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是我们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2017年,海云数据入选Gartner发布的全球Cool Vendor 2017榜单。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先后到访企业,对海云数据有积极的评价。比尔·盖茨在探访海云数据时表示:“HYDATA is a team full of passion. Data visualization is a crucialfactor to BI and I'm quite impressed by the team's data analysis ability.”李克强总理对海云数据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在发展经济的数据战场上,继续当好尖兵和突击队。”

海云数据以其国际级的数据可视分析团队及领先的产品和AI技术,赢得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广泛合作,进一步推动了AI与大数据可视分析的商业应用市场空间。在中国公安领域,海云数据已经服务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市场,并获得客户的广泛好评。在智慧城市及军民融合领域,海云数据也已建立了良好的榜样级客户。

海云数据(2015-2017)年获得的部分重要荣誉:

贵阳数博会“十大黑科技”

Gartner Cool Vendor 2017

2017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大赛“AI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2018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站冠军

赛迪网·2017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

极客公园·最具价值AI应用奖

互联网周刊·最具独角兽潜力公司

鲸准·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年度大数据行业应用

中国软件网·最受欢迎数据智能厂商

中国空港产业网·中国民航大数据优秀解决方案奖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交通安全创新产品奖

中国警察网·全国公安系统警用装备十佳品牌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共安全领域最佳案例奖

(夏一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