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县:引领流动党员回故乡建家乡

tmp_7694c467ef1ce0182bac8ce6c55e822683796ee6855c5f52_7de2ef9fea4ba240c57454f914a577cd

(黄斌 摄

tmp_c2264d997bca77a038a32fe2447d0da275ddbed67e686326_51405bc5aa7541c1faa5185a73a9a444

(黄斌 摄

经济网讯  “七·一”前夕,湖南蓝山县经济开发区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工地一片忙碌,蓝山县驻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流动党总支书记黄建龙带领10余名党员回故乡,建家乡,冒着炎炎烈日在蹲守在工地帮助入园企业装修厂房。

tmp_18bd622260a1d54da31e62ec6be44bcbf7c7b51b2124cdc0_87ae624fbf85224cdbffb699c6b78225

(黄斌 摄

据了解,蓝山县在外从事皮具生产和销售人员近4万人,6年前蓝山县在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成立流动党总支部,该支部组织在花都区狮岭镇60家中小企业相约抱团回家乡创业,建起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园区厂房一期工程6栋约5万平方米。开园在即,大部分投产企业负责人因赶制订单无法抽身回来装修。”党总支书记黄建龙知悉后组织有经验丰富的党员站在一线,帮助入园企业进行厂房装修布量。

“地下排水管网施工完成,道路硬化马上进行,时间紧迫。”党总支副书记唐诚每天奔走在园区,跟进度,查质量,紧盯每一道施工工序,手臂被烈日烤得乌黑发亮。“这是党总支引回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来不得半点马虎。”擦一擦脸上的汗珠,唐诚又走向下一栋厂房。

“100台生产设备要加快安装调试,回迁企业的货物要联系货车子运送。”党员唐九龙把自己远在广东的工厂事交给妻子打理,连续一周驻扎园区工地督促施工; 计划8月中旬才能搬回来的箱包生产设备,唐九龙说服湘江源皮革皮具产业园有限公司统一采购,提前完成安装调试投产。

“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容纳200多家中小企业,正式登记后还能享受当地政府税收减免优惠。” 党员陈流飞特邀请广东的朋友练先生来参观。参观后,练先生欣然同意进驻投产。

据悉,流动党总支部为湘江源皮具产业园企业提供统一制作厂牌、采购设备、规划入园“一站式”服务,创新“党建+创业服务”新模式,有效地推动企业进驻园区展开工作。黄建龙表示,借助家乡区位独特、生态宜居优势,强建家乡意识,利用园区平台充分发挥人脉、信息、资金的优势,积极主动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牵线搭桥招商引资。

(黄斌 杨雄春  方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