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易生支付领央行9万罚单 半年内已被罚三次

文章导读: 这已经是易生支付在半年内第三次被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毕晓娟)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央行贵阳支行”)发布了一则关于易生支付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以下简称“公示表”)。公示表显示,易生支付因违反六项支付管理规定,被处罚9万元。

1

央行处罚公示表

公示表显示,易生支付有限公司(下称“易生支付”)贵阳分公司存在多项支付结算违规,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其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或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一)未按规定建立并落实特约商户实名制、资质审核、风险评级、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档案管理、外包业务管理、交易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制度的;(二)未按规定建立特约商户培训、检查制度和交易风险监测系统,发现特约商户疑似或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未采取有效措施的;(四)未按规定建立受理终端管理制度,或未能采取有效管理措施造成特约商户违规使用受理终端的;(六)未按规定落实收单业务本地化经营和管理责任的”,累计处以罚款9万元。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为2018年6月4日。

半年被罚三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易生支付在半年内第三次被罚。央行消息显示,5月22日,易生支付福建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处以9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18年5月17日。同时被罚的还有资和信福建分公司、迅付福州分公司。

2

央行处罚公示表

更早前的2018年1月3日,央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也对易生支付厦门分公司开出一张罚单。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和《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易生支付被处以人民币25万元罚款,并对1名高级管理人员处人民币2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7年12月29日。

3

央行处罚公示表

易生支付官网显示,其是易生金服旗下专业第三方支付公司,2008年12月30日在天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

易生支付是第一批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非金融服务机构,2016年8月12日通过《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审核,并获得“银行卡收单(全国)、移动电话支付”两项支付业务许可增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