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宝文物会唱歌?要给泰禾的这一波原创点个赞

从《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到《如果国宝会说话》,近年来,随着文博类节目的不断涌现,博物馆里“高冷”的国宝开始进入大众视野,成为“网红”、“明星”。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明画卷,在新媒体语境下,以趣味性和娱乐化的形式被重新演绎出来,收获大众喜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文化热、文博热。

今天,泰禾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文化的尊重与守护,推出《武汉国宝会唱歌》这一原创MV,让武汉国宝 “活”了起来。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听国宝唱歌……

泰禾原创,让武汉国宝“活”了起来

上月,中印领导人在湖北省博物馆进行了非正式会晤,并共同参观了精品文物展。这一历史性的会晤,再次激发了武汉人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1

识别图中二维码听武汉国宝唱歌

《武汉国宝会唱歌》MV由泰禾原创出品是首个与国宝有关的创意视频。视频中演绎了湖北省博六大国宝:大玉戈、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彩绘凤形漆勺、青花四爱图梅瓶、金镶玉宝石白玉石帽顶的历史故事。用鲜活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国宝背后的历史内涵和文化价值,彰显了泰禾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也与泰禾所秉承的“文化筑居中国”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国宝级院子”双盘联动,首入荆楚

武汉不仅有为数众多的国宝藏品,它还是荆楚文脉发源之地,用“国宝级城市”来形容武汉恰如其分。而提及泰禾,众所周知的中国院子也是堪称国宅典范,名震中国。从中国院子到福州院子、北京院子、厦门院子、上海院子等,泰禾院子系以其精炼出的“门头、坊巷、院落”三大造院体系独树一帜,以一脉相承的建筑形制来传承和创新中国建筑文化。可以说,用“国宝级院子”来形容泰禾的院子实至名归。

2

泰禾中国院子实景图

如今,泰禾首入荆楚,以拳拳之心筑梦华夏、布局一城双院——武汉院子、知音湖院子。作为新中式院落别墅的领导者,国匠泰禾更以皇家工匠之力,不远万里搜寻名贵树种整株移植、特聘皇家建筑雕刻传人精雕细刻、取恭王府抱鼓石形式纹样精仿……从选材到工力,均以艺术藏品为标准,造就无以复加的自然景韵和建筑魅力,因地制宜地为武汉营建独一无二的“国宝级院子”。

4

城开泰禾武汉院子效果图

其中,武汉院子凭借0.48超低容积率,打造低密纯墅住区,其无可比拟的独创性和唯一性必将推动武汉别墅产品再上一个层级,引领武汉院居新高度。(来源:泰禾集团微信公号)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