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经济网讯 5月8日上午,在西安国际中心项目现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启动仪式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宝琴以及国际医学实际控制人、省人大常委刘建申、董事长史今、总裁刘瑞轩等诸多政府及相关领域人士出席活动。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是大西安在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过程中奏响的最强音,是历史的机遇,也是提升百姓健康水平的迫切需要。

国际医学是西北地区首家上市企业,作为一家大型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丰富的现代医院运营管理经验,一直秉承“创国际顶级医疗,为百姓健康服务”的理念。近年,充分利用现有医疗服务平台,加快大型医疗项目布局,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和企业医院并购,拓展分级诊疗网点,打造新型医联体,逐步构建起覆盖中国西部的医疗服务网络。

目前,国际医学按照JCI国际医疗服务认证和国家三甲综合医院标准设计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西安国际生殖医学中心、商洛国际医学中心、高新医院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将于2019年前后陆续投运。

“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是以“一个平台,两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在国际医学规划建设的“西安国际医学城”、“丝路健康小镇”两个组团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的。“西安国际医学城”由国际医学城、国际医学院、院士工作站三个核心部分组成;“丝路健康小镇”由国际颐养健康城,国际健康旅游体检基地,丝路非物质文化传统医学园,丝路风情商业都荟、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实验室、丝路卫生健康云平台、丝路健康创新港、丝路医学健康交流中心等部分组成。

“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的建设必将在西安融合、聚集“国际健康医疗产业”资源方面发挥积极地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一心两翼天使之城”形象呈现在丝绸之路的起点。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是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面向“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大项目、好项目,希望建成后多引进各类国际化优质医疗资源,建成面向“一带一路”的高端医疗机构。市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当好“店小二”,服务要周到。(王群)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