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委书记、省长与在京商协会座谈,共谋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杨蒋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胡巍、杨蒋超)3月21日上午,由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承办的“甘肃省在京知名商协会助力甘肃发展恳谈会”在北京召开。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副省长张世珍等出席会议,并与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各省市区驻京商会等56个商协会组织的130多位会长、企业家代表座谈,共谋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主持。

WEI_9109

会上,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围绕甘肃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了精彩发言。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会长、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金生等六名商协会会长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并表达了投资甘肃、参与甘肃经济建设的强烈愿望。

省委书记林铎在听取了专家、商协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在参与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并饶有兴致地与大家聊起自己与企业打交道的经历。他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方的不懈努力下,甘肃非公经济保持了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既是各级各方面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充分反映了非公经济具有非常重大、不可替代、不可忽视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林铎1

林铎书记说,甘肃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牢固树立支持和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思想观念。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2018年为“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林铎还介绍说,甘肃实体经济、工业经济基础扎实,科技资源相对丰富,自然资源、电力、土地和劳动力等资源和成本优势十分明显。他希望全国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民营经济市场机遇,紧扣甘肃优势共赢发展。他表示,甘肃希望与各商协会加强合作交流,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唐仁健1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恳谈会上介绍了甘肃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情况,并坦言甘肃近年来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对各位商协会会长、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甘肃发展、宣传甘肃优势、参与甘肃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大力宣传、推介甘肃,把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介绍到甘肃,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马廷礼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

张世珍

会上,张世珍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甘肃省情,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政策机遇、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情况作了重点推介。

郝远

恳谈会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主持

赵少智1-甘肃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

甘肃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出席会议

“甘肃省在京知名商协会助力甘肃发展恳谈会”上,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会长、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金生等六名商协会会长为甘肃发展建言献策,并表达了投资甘肃、参与甘肃经济建设的强烈愿望。

王金生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会长、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金生:在北京甘肃企业商会7年的发展中,我们本着“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在开展“助力京陇两地经济发展、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工作中,带领广大会员为家乡为京陇两地开展招商引资、先后9次组团参加民企陇上行等考察活动,为我省引进项目15项,完成开发建设的10余项,落地项目总投资达170亿;帮助白银市签署了供应北京冬储蔬菜50万吨的合同、北京八大商超和新发地产销合作协议,使我省优质农产品在京销售由1万多吨到增长到14.8万吨。

陈春玖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我们要发挥闽商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福建甘肃两地合作发展。目前,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京共有会员企业23000多家,年创产值约7500多亿,缴纳税费约150多亿。商会已发展泰禾集团、冠城大通等20多家主版上市和30多家新三版上市公司,涌现出今日头条、美团等一批新兴行业和行业领军人物,为实现两地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甘肃商会的交流协作,择机组团到甘肃投资考察,引导更多的闽商到甘肃投资兴业,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助力甘肃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廖家生

央企投资协会会长、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总会计师廖家生:央企投资协会鼓励和推动会员单位到甘肃投资兴业:将旅游业投资项目融入到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和丝绸之路的文化制高点;将铁路、航空、交通、能源等投资项目融入到通道和物流的制高点;将轻工业、传媒等投资项目融入到创新技术制高点;将电子信息等投资项目融入到信息制高点的建设中去。希望可以将中央企业的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优势,作用于甘肃的建设。这次会议为中央企业和协会会员提供了难得的投资发展机遇。协会可在共设产业基金、参与地方国企改革、组织甘肃项目路演、开展投资咨询等方面促进双方合作。

王兵

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北京中亿鼎盛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兵:商会既是现代化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又是区域经济发展助推者;商会既是创新驱动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又是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践行者;商会还是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民营企业发展“晴雨表”。我们也希望地方政府对商会这一群体,继续重视、关注、关心、支持和指导,商会在心系大局、助力发展、投资地方、反哺家乡方面,将更加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胡恒洋

中国投资协会农委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巡视员胡恒洋:建议利用好国家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夯实甘肃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基础。一是要利用好国家加强现代农业建设的政策,夯实甘肃现代农业发展的基础;二是利用好国家支持农村民生建设的政策,加快农村地区民生的改善;三是利用好国家加强农村社会事业的政策,提升甘肃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四是利用好国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政策,推进甘肃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利用好国家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的特殊政策,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丁铭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民大集团董事长丁铭:搭建一座甘肃农产品进北京的桥梁,以北京甘肃商会为平台,以十四个地州市驻京办为依托,以商会的平台公司陇原大地农产品公司为抓手,打造和优化甘肃优质农副产品销售中心和进京通道。目前在北京市商委和新发地集团的支持下,已在新发地市场拥有8000平米的场地和6000多平米的库房,以此为基础我们在这里建立甘肃农产品北京销售中心,创建销售、消费特色农产品的双销扶贫模式,进入北京市场辐射京津冀和全国。

苏德明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北京燕兰楼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德明:2007年,燕兰楼带着兰州牛肉面来到了京城,在北京创下了独有的陇菜清真菜,也是把甘肃的地方文化和民族文化带到了北京。在甘肃省驻京办、甘肃商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企业克服困难,从最初的小店发展成为连锁餐饮集团,分布到北京、上海,推动“陇菜”“清真菜”现代化、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进程,发扬甘肃陇原大地及伊斯兰餐饮文化,将西北的美食带到更远的地方。

罗刚-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常务执行会长、商会党支部书记,香港卓富投资集团董事长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常务执行会长、商会党支部书记,香港卓富投资集团董事长罗刚参加恳谈会

翟金叶-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未来四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女企业家分会会长,未来四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翟金叶参加恳谈会

郭家学(中)-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东盛集团(广誉远中药)董事长

北京陕西企业商会会长、东盛集团(广誉远中药)董事长郭家学参加恳谈会

谭传荣1-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重庆企业商会会长、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传荣参加恳谈会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