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媛媛:人才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行政经理孙媛媛,是新当选的“80后”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是我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创新是珠海的特色和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珠海坚持产业高端起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培育壮大了一批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行政经理孙媛媛

孙媛媛

威丝曼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工会主席,孙媛媛一直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放在心上,帮助解决好职工关切的民生问题,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为维护公司的安定团结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同时也会加强学习,努力在今后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和议案。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而创新依靠的是人才,珠海要把人才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更加优惠的引才政策,营造更为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特别要进一步加大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为珠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孙媛媛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孙媛媛说,“这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也激励着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向上,用实际行动体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