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扎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交出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张璐晶|全国两会现场报道

chen陈豪

(图片来源:新华网)

3月6日,云南省代表团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云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表示,2017年云南省GDP增长9.5%,速度排在全国第三位,但光看速度对云南整个的经济判断还是不全面的,云南省经济总体还是比较薄弱,短板也比较突出,质量效益总体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云南接下来的发展既要保持一定发展速度,更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在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豪表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必须扎扎实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补短板、调结构、添动能,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具体来说:

一是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风险。对云南来说,确保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边境安全等。

二是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云南有279万贫困人口,是全国最多省份之一,2018年要确保27个贫困县摘帽。同时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保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

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培育新动能上要有新突破,加快高技术、高成长的产业集群,比如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等。推进创新性云南建设,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在引进科技创新人才上有新的突破。

四是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的突破,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提出的云南经济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