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大连地产受调控遇冷,中铁诺德旅顺逆势以“奇”夺销冠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截至2017年9月,全国有超过100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2017年2月,辽宁对去库存周期超过一定期限的城市,从土地供应、新开工、施工、预售4个环节加大管控力度。7月3日,大连也出台了收紧土地供应政策。

戴德梁行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赵欣认为,当前从大连及整个东北来看,房地产的库存非常大,尤其大连的开发区和旅顺库存量确实很大,开发商应抓紧去库存。

随着调控趋紧,大连房子开始滞销,别墅市场更是一蹶不振,300~400平方米别墅根本无人问津。此时国内知名地产中铁诺德却逆势出击,斥资百亿在大连旅顺老虎尾打造84平方米别墅,因面积小、择址妙、融入徽派文化等大受欢迎,从而以“奇”制胜一举摘得2017年大连别墅销售套数桂冠。

以小胜大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各地纷纷推出了一连串的调控政策,辽宁省及大连市出台严控土地政策,之后,疯狂的楼市开始退烧变冷,尤其别墅市场更是冷清。

据统计,目前大连有数十家地产公司开发别墅项目,调控政策让碧桂园、世茂融城、阳光地中海等200~400平方米以上的别墅销售趋冷。而中铁春风十里项目独具匠心推出的84平方米别墅却引发市场抢购。

0 中铁春风十里别墅院落

中铁春风十里别墅院落

“楼市大环境在变,开发商思路也要变。”中铁春风十里项目负责人说,“市场变化让大连大面积、总价高的别墅受冷落,去化也不理想。经对国内多个度假小镇研究,结合市场客户对传统中式文化的回归需求,根据现代人生活节奏需要,创造性地提出新中式院落概念。”

中铁春风十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产品规划研究时有顾虑,因为杭州和大连完全是两个不同的城市,杭州地处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腹地,四季温暖宜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经济发展迅猛、财富聚集度名列全国前列;而大连地处东北沿海,冬季气候寒冷、夏季凉爽,是东北的经济中心,在经济体量和聚集度上与杭州有明显差距。在价格上,大连及旅顺周边小户型的海景房众多,且价格便宜,几十万元就可买一套。这对别墅市场冲击很大,但我们的小户型必须优于他们,否则市场不会认可。”

0 中铁春风十里海景别墅

中铁春风十里海景别墅

据中铁春风十里主设计师介绍,小面积院墅是中铁春风十里的主打产品,在设计上就完全区别于普通海景房。每幢院墅皆为独门独院设计,低密度排布,100%得房率,均采用大尺度景观落地窗,客厅、主卧推窗见海,院落围合,开合有度,使私密性和舒适度相得益彰。

中铁春风十里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下行,中产阶层资产缩水,买大别墅比较吃力,小面积别墅总价低、性价比高,已成市场新宠。因此,2018年中铁春风十里还将推出数百套小面积别墅。”

择址独特

在调控政策下,大连因择址不好而导致房子不好卖的地产很多。据了解,旅顺南路与顺龙路的地产项目,临海交通不便,加之这里海面宽、风浪大,房子卖得不好,一期至今都没卖完。另外,旅顺口区东侧山上的一处12栋双拼别墅,6年一栋也没卖出。

“与老虎尾相比,这两家楼盘的择址对区域位置的考虑不够周全,所以导致房子比较难卖。”我爱我家大连旅顺店一位销售经理表示。

旅顺被称为辽宁的“天涯海角”,东临黄海、西濒渤海、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北依大连市区,海岸线长达169.7公里,由于旅顺有军港的因素,一直是封闭的,2009年开始对外开放。旅顺口区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重点发展旅游休闲产业,打造度假中心。此时中铁诺德在旅顺5A级景区老虎尾豪掷百亿重磅出击,无疑助力旅顺成为东北亚的“度假中心”,其开发的春风十里项目已完整纳入旅顺口区政府“十三五”规划。

除利好政策外,2018年底京沈高铁开通,维烟高铁开建,环渤海高铁圈形成,京津冀鲁到大连只需2~3小时。2018年大连新机场金州湾国际机场开工,大连到旅顺8号轻轨开通、4号轻轨在建,沈大高速延伸到旅顺新港的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开建,烟大海底高铁隧道及旅顺高铁站已纳入规划,大连未来将成东北的交通中心,旅顺已然成为大连的交通中心。大连及旅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老虎尾处于旅顺口区核心区域,是5A级风景区,距离主要交通线很近,一年四季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由于自然形成的山体挡住了潮气水气,湿度较低。

谈起择址老虎尾,中铁春风十里负责人表示:“我们先后考察了大连多个地方,一些地方交通不便,一些地方太嘈杂,靠海边的位置湿度又太大,经多次筛选,最终选择了老虎尾。老虎尾占地4.8平方公里,是大连少有的无风静海和黄金海岸。春风十里项目位于老虎尾最核心位置,开发面积77万平方米,业主们不仅能在家看海,甚至步出园区围墙,就是3万平方米的沙滩和2.6公里海岸线。”

专家表示,国人都有乐居山水的情结,自古便有“无山无水不成居”的说法。春风十里作为徽派建筑,对择址更为严格,其讲究自然情趣和山水灵气,房屋布局重视与周围环境的协调。

文化融合

随着调控政策对楼市的持续影响,购房者对楼盘的设计文化要求越来越挑剔。大连旅顺北路的一个楼盘因设计不好,缺乏文化元素,所以一直滞销。据大连链家一位销售人员透露,大连还有不少楼盘因为在设计上忽略了文化元素造成滞销。

中铁春风十里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风十里在旅顺一众别墅中之所以一枝独秀,是将粉墙、马头墙、抱鼓石、黛瓦、花窗等传统的建筑文化元素融入,配以亭廊、小桥等点缀,将中式文化与山水情怀融合一起。

在东北为何会选择江南徽派建筑文化元素而不是北方的四合院?据中铁春风十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合院通常为大家庭所居住,对外界比较隐蔽,其建筑和格局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尊卑等级思想以及阴阳五行学说。随着现代家庭结构和社会观念变迁,传统四合院已无法满足小家庭居住度假等需要。”

“此外,我们对江南园林建筑、江南水乡民居也进行了考察。”上述负责人表示,“经比较,江南园林建筑,主要以园景水景为主,难复制。而江南水乡民居则以雕梁画栋和装饰屋顶、檐口见长。因此最终选择以徽派文化元素为主,借鉴江南园林园景和北方四合院的特征文化,这才有了中铁春风十里新中式院落别墅。”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铁春风十里项目并没有单纯照搬徽派建筑文化,而是通过现代材料和手法对江南园林园景和北方四合院等文化元素进行了修改和创新,是将中国风与合院别墅文化结合,将街巷风致与院落无缝融合,营造出极具中国境界的诗意住所。

2018年1月,中铁春风十里项目被大连日报社评为“2017大连最具人文价值别墅”,并获得了腾讯房产“2017年度大连最具人文影响力楼盘”。

引海入城

一直以来,北方别墅项目的景观设计,采用的大都是中心绿地、凉亭、假山、景观大道、雾化旱地喷泉等,缺乏创意。大连旅顺我爱我家一位负责人表示,东北别墅景观设计老套,没有创意,这也是当前别墅销售遇冷及价格下跌的因素之一。

走进中铁春风十里,但见道路两旁的新中式别墅在夕阳照耀下显得愈加美丽,白墙灰瓦静静地眺望着前方的海,引入小区的海水在夕阳下闪着粼粼波光,海水绕房,房在水中,俨然一座群岛。

这是世界城市规划大师刘太格为中铁春风十里打造的四山一海十二岛的独特景观,给因调控而变得冷清的大连别墅市场带来一抹亮色。

除四山一海十二岛外,还有诸多配套设施,如邻里中心,威尼斯大酒店,悦享书屋咖啡会所、业主食堂、云康驿站、5公里海湾慢跑道,私享浴场、海湾观鸟台,海岸瑜伽台、海钓码头、日出印象等近30项一站式园区休闲配套,营造出度假休闲胜地的浪漫情境。

同时,中铁春风十里还在尊重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对滩涂进行改造,并从青岛运来大量黄沙填在原有石粒粗糙的海滩上,营造出一种黄金海岸的浪漫。

为满足商业需求,中铁春风十里2018年即将推出上万平方米开心农场、千米商街、怡情养生酒店、幼儿园等,萦绕无尽乐趣。其中小镇中的千米商街是中铁春风十里推出的“江南特色”商街,该街区色调以青砖灰瓦为主,营造一种江南水乡的特色,整个街区以旅游文化风情为主,涵盖文化艺术展示、特色销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主题酒店、风味小吃等,营造出浓厚的度假氛围。

0 中铁春风十里别墅青砖巷道

中铁春风十里别墅青砖巷道

中铁春风十里负责人说,春风十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独一无二的静海,闲暇之余,挂一枚钓饵享渔翁之乐,看云舒云卷,潮涨潮落,浪漫又惬意。(推广)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