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树根互联获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颁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证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于2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峰会以“创新引领、融通发展”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大会并致辞。树根互联受邀参会并在核心区域参展,首批获得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颁发的可信服务认证,并在峰会上宣布启动“百万APP大奖赛”。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向树根互联颁发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证书》。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推出、当前中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认证体系,可信服务评估围绕“是否对用户关心的问题都进行了真实的、规范的承诺”设计出24个指标,综合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及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平台服务质量水平进行全方位评测。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首批通过此认证的只有树根互联等五家企业。这意味着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对树根互联及其根云平台的普遍认可。

树根互联深度参与的“大豪缝制设备物联平台”和“保险物联网数据商用挖掘”两个成功案例还获得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颁发的2017年“优秀应用案例奖”。“大豪缝制设备物联平台”基于“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缝纫设备物联和业务创新平台。该项目已成功帮助缝制行业企业降本增效,其中工厂生产效率总体提升约25%,不良品率降低约20%,运营成本降低约20%。“保险物联网数据商用挖掘”基于根云平台进行财产保险的大数据分析和预测,保险公司可据此进行更加精准的风险选择与定价。

贺东东在主会场发言_副本

贺东东在主会场发言

树根互联董事长梁在中在峰会的高端对话环节中指出:提升社会认知、满足客户需求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目前,整个工业互联网行业还处在发展早期,面对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各类平台,企业需要有理性选择与鉴别的能力。对此,树根互联CEO贺东东在峰会发言中表示,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必须首先解决万物互联的问题,能打通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进而建立起物体的数字化镜像,实现主营业务的在线运营,并且导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最终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价值。他表示,鉴于中国工业企业发展水平层次不齐,拥有丰富实战经验且低门槛、即插即用、小成本、按需付费的通用平台模式,代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也必将成为市场上的热门首选。

在随后的采访环节中,贺东东介绍了树根互联对第六代互联网通信协议,即IPv6的看法。目前印度和美国领跑IPv6的用户数量,居于全球前两位,而我国有关部门也在加紧对这一协议跟进的政策部署。“工信部已经提出了推广IPv6的要求,我觉得这是代表未来的,一旦几百亿的物体或者设备对象连接到互联网以后,一定有一个识别,给他一个IP地址,做得越早越好。将来我们就可以像在互联网上面一样,几百亿、上千亿的设备直接通过IP地址可以找到地址,这是物联网基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会非常坚定的朝这个方向走。”贺东东认为,中国在用户数量上落后于印度和美国只是暂时的,根据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只要号召一声令下,超过前两名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