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名城资中 血脉香橙”中国·资中第二届血橙节开幕

11

1月20日上午,第二届血橙节开幕仪式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苌弘大剧院举行。此次血橙节以“名城资中、血脉香橙”为主题,以资中血橙、特色美食、历史名城文化、乡村旅游资源为纽带,达到影响川渝、吸引成渝及周边城市客商,推动资中美食旅游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中国血橙之乡”品牌影响力。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资中是中国优质血橙的发源地,血橙产业是资中县重点扶持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资中县种植血橙24万亩,年产量35万吨,占四川省的80%、全国的60%。

据了解,资中血橙先后获得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四川省优质品牌农产品”。

内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杨波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资中和资中血橙的发展,希望资中儿女继续发扬资中血橙”批金流红”的气质,秉持金桔色的诚恳坚持,胸怀赤红色的进取和激情,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四川省及内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资中血橙”打开全新文化标识。

在开幕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代表资中与四川省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资中县商务局、农林局以及资中血橙协会分别与江西全城电商、伊藤洋华堂以及顺丰速运签订定合作协议。

据悉,至2017年资中首届血橙节以来,资中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道路上,突出地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凸现,在巴蜀大地谱写出一曲“橙歌”。新的品牌战略带领着资中县果农,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在电商的引领下,一路走向广阔的全国大市场,在果农增收的同时,实现了血橙产业脱贫。资中血橙将站在中国血橙之乡的基础上,插上科技的翅膀,不断研发推广各类新品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