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亚投行总部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2月25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升起与顶层结构安装就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建设项目按计划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年内封顶的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亚投行由我国倡议成立,有效增加了亚洲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对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带来积极提振作用,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完善具有重大意义。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国成员对中国政府和北京市的信任和支持,对北京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具有积极作用。

受北京市政府委托,北京新奥集团承担了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的投资建设以及建成后的运营管理任务。自2016年9月23日项目奠基启动以来,北京新奥集团始终坚持国企责任和担当,努力把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打造成为体现“中国质量”和“工匠精神”、展示国家形象和实力的精品工程。

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为顺利实现封顶目标,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委办局的大力支持下,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夜以继日奋斗在项目建设工作中。项目建设坚持按照国际国内最高级别的LEED铂金级和绿建三星标准,采用规范、高效、廉洁、务实的管理理念,采取分段流水、重点突击、节点控制、责任到人的实施策略,采用BIM技术高效、精准的设计、施工现代化手段。

创新方法,攻坚克难,严控质量,严保工期。此项目工程由北京新奥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由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和中建八局等单位负责施工。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连续奋战,有效攻克了复杂条件下的室内温湿度及空气品质控制、大跨度办公空间的钢结构精细化设计等难题,高效高质推进了项目整体设计和钢结构施工工作,钢结构用量相当于鸟巢建设项目的2倍多,不仅顺利完成年底封顶的任务目标,更是从品质、速度等方面创造了中国建筑业的又一伟大奇迹。

主体结构封顶是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日前,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已翻牌组建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今后集团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服务好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北京建设和谐宜居国际一流之都,再添一个亮丽新地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