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乌镇大咖秀| 李彦宏:要让每个人都活到150岁,必须将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每个角落

文章导读: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介绍多项百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系统,为人工智能“打call”。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人工智能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介绍多项百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系统,为人工智能“打call”。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肖翊摄影

李彦宏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李彦宏在论坛上表示,整个社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到来而发生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生活在城市里,什么样的城市才是一个美好的城市,才是一个先进的城市?应该是一个没有拥堵的城市,应该是人们的生活都很幸福的城市,应该是没有什么身份认证,没有排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很健康,工作的时候效率很高,休息的时候非常的放松,这才是一个好的城市,而这样的一个城市,很多情况下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够实现,所以我们会很快跟雄安一起宣布一个大的智能城市的计划,而这个计划不仅仅对于一个新的城市来说有很强的适用性,每一个城市要想提高它的智能水平,要想让它的人民生活更加的幸福,要想让每个人都活到150岁,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把人工智能的技术让它逐步的渗透到每一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而提到无人驾驶,李彦宏认为,智能驾驶是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重点布局的领域,在该领域明年百度会和一汽联合推出防疲劳驾驶的系统,因为“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他说,无人驾驶时代,可能不会存在酒驾问题。“昨天晚上跟一帮朋友在喝酒时谈起无人驾驶,有人给我出了一个主意,他说你们应该做一个广告,就是展现大家坐在车里一起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时代,人类驾驶员并不是汽车的操作主体,那时人们可以在车内做自己想做的很多事情,因为有了无人驾驶就不存在酒驾。

除此以外,李彦宏透露人工智能在供给侧还有很多应用,比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超市生鲜货品的效率,但这些应用仅靠百度一家,难以实现,而是需要整个社会、企业界为之奋斗。因此百度正在不断开放各种各样的平台,其中汽车行业,主要是Apollo计划的开展。围绕该计划,目前百度已经联合了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包括运营商、汽车服务厂商、整车厂商、零部件厂商、芯片厂商等,大家一起为推进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而努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