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快了,第三代北斗芯片

10月20日,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工程师杨康正在测试一枚新型芯片。“新芯片要比上一代产品性能更强、功耗更小、成本更低,要赶在明年年中量产,因此研发人员最近特别忙。”

杨康所说的芯片,是梦芯科技完全自主创新的高精度消费类北斗导航定位量产芯片。2015年11月,梦芯科技发布了第一代产品——启梦MXT2702芯片,实现了亚米级精准定位,首次定位时间少于2秒。今年5月,第二代产品——启梦MXT2708A芯片问世,可同时兼容 GPS、GLONASS、北斗三种卫星信号,再次领先全国,占领了产业链的上游。如今,第三代芯片正在开发中。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这些科技成果很多都用北斗导航。”梦芯科技产品经理陈喆说。今年8月,梦芯科技与国内某知名厂商合作,推出带有北斗导航芯片的行车记录仪,至今已出货约20万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梦芯科技总经理王庆海说,梦芯公司2014年成立,仍是一家初创型高科技企业,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大家信心倍增。(记者 彭一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