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对抗演习紧贴实战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好碰上该旅组织演习复盘。前不久,这个旅担任“蓝军”,千人百车机动千余公里,与某合成旅进行了一场自主实兵对抗演习。这也是该旅调整组建后参加的第一场演习,精彩表现赢得导演部高度评价。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有关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创新型人民军队的论述,为部队加快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为此,官兵们自觉对照报告反思演习中暴露的问题,修改完善复盘发言提纲。

“在合成营建设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为何没有找到合适的突破点和系统的建设思路?”合成四营营长裴德毅率先发言,“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创新……合成营采用全新体制编制,绝不能完全沿用旧经验、照搬老办法。”

“演习前后,我反复思考不实训风屡禁不止的问题。”侦察营教导员薄小军在发言中说,“我认为不实训风归根结底是官兵依法治军思想不牢,根治不实训风最终还需要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让官兵看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思路发生了改变。官兵们刀口向内、不遮不掩,梳理总结出“人才队伍建设不科学、信息系统运用不熟练、军民融合思想不牢固”等4个方面11类问题。

该旅“红一连”连长李立说:“对照报告精神,感受最深的还是肩头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以过硬的本领忠实履行神圣使命。”

演习复盘结束后,该旅领导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找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按照报告提出的‘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求,做好补训计划,一个课目一个课目训,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抓,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好。”(何孝林 记者 周 远)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