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滴滴总裁柳青: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还需30年才能解决

柳青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柳青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达沃斯现场报道) 未来,你还会因为在大城市里无处停车或者停车费高而苦恼吗?6月28日,在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未来的交通是电动化、自动化和共享化的。无人驾驶真正实现后,停车场将被绿地、学校和医院取代。而现在大城市里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尾气污染和停车难等交通问题,在未来三十年内都会迎刃而解。

柳青认为,智能驾驶可以最小化交通出行中人为因素的影响,利用机器学习共享交通信息,告别交通事故,最终实现交通安全的最大化。当无人驾驶真正实现的时候,汽车能够24小时不停地运转,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交通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但是无人驾驶在未来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内还将是智能驾驶,最终通过分阶段的方式来实现。

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私家车的数量会大量减少,此时滴滴和Uber这类公司就将大量购入无人驾驶汽车,“变身”为一家运营无人汽车的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