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骑行赛把美丽乡村带出“深闺”

开幕式文艺表演(左小雷摄)

左小雷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这里景色美,空气好,民风淳朴,农家菜好吃,以后我要多带朋友们来这里。”说到河南新安樱桃谷的乡村美景,在郑州经营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3月26日,由河南新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暨樱桃花观赏节”隆重开幕,来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的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同场竞技,也引得上万名游客前来观看,原本藏在“深闺”的乡村美景成了人们青睐的旅游胜地。

骑行赛沿新安县磁五仓公路进行,贯穿磁涧镇、五头镇、仓头镇,全长21公里。最负盛名的当属樱桃谷,她有千年的历史,名木、古树随处可见,樱桃花肆意地绽放,弥漫着泥土芬芳的气息。

作为洛阳西环线游主线的磁五仓公路,从310国道交叉口进入,连接新310国道和314省道,可直达黄河岸边,自然风光秀美,令人神清气爽。沿途天兴生态园、鹏云牧业等15个采摘园、观光园,可体验采摘之乐、享受回归自然之美。

如画赛道(左小雷  摄)

左小雷 摄

为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该县对磁五仓公路沿线进行了全面提升。如今磁五仓的路面及路肩平整,建设了旅游公厕,安装了栅栏,沿线绘制了500余幅时尚3D艺术画,这些图画栩栩如生、跃然墙上,与当地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让乡村街道成了靓丽的风景线,美轮美奂的景色使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樱桃谷+3D画廊+骑行,新安樱桃谷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越来越高。磁五仓沿线的村民依靠农家乐、樱桃种植,“钱袋子”鼓了起来,樱桃销路广了,收入也多了,旅游开发的富民能量得到全面释放。

李孟   摄

李孟 摄

据了解,新安樱桃谷2007年被河南省政府命名为“万亩无公害樱桃基地”,目前,面积达4万余亩。去年,该县的樱桃产量超过4000万斤,农民增收3.2亿元。未来,该县磁五仓线还将连续举办骑行赛事和各种节会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新安樱桃谷打造成为一条绿色、生机的骑行大道,让周边地区的骑行爱好者赏心悦目,从而带动磁五仓沿线乡村游的长期发展,让沿线群众搭载“旅游快车”增收致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