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中育传媒与翼开科技正式签署AI+战略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在2017年全国两会中,“人工智能”不仅首次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更成为科技行业代表热议的话题。李彦宏、马化腾、刘庆锋等科技行业代表纷纷表达了人工智能的未来意义不啻于工业革命的看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日,中育传媒对外宣布启动AI+计划。中育传媒管理层做出决定,在保持传统业务图书销售、设计、渠道建设等的前提下,开始落实AI+计划,运用“旧瓶装新水”的思路,为传统渠道注入新价值。据介绍,与中育传媒共同落实AI+战略的是一间名为翼开科技的技术驱动型公司,这家公司汇聚了国外一流院校的多位海归博士后,深耕于情感计算领域多年,其免费的情感计算算法接口目前已积累2000万的用户,针对相关传统行业的场景深度定制差异化解决方案。

据悉,中育传媒与翼开科技战略合作的第一款基于AI多模态识别和精神分析技术的产品已经落地:学生精神压力职能筛查干预装备。两家公司不仅全力投入该产品的研发,而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销售策略,预计三年内实现上亿元的单品销售额。基于中育传媒在全国中小学校的优势渠道资源和翼开科技在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方面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合作双方对完成这一目标十分自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总计中小学校41万所,在校中小学生总人数约2.08亿,这一用户基数非常庞大。

目前AI技术最广泛的使用领域是用逻辑的方法来判断情感,逻辑代表 IQ,而情感代表EQ。未来该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从情绪到情感,了解人类情感是AI的终极目标。中育传媒和翼开科技联合开发的学生精神压力职能筛查干预装备正是一款研究学生情感的产品,合作双方认为,借着技术潮流的“东风”,AI+技术在人类情感上的应用正迎合了市场的需求,随着研究的深入,其使用人群有很大想象空间,不排除未来将会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