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花季少年患上绝症 河南一学校诠注雷锋精神

文章导读: 近日,郑州市龙湖镇沙窝李小学校园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该校全校师生和家长为患肝硬化的席卓凡同学爱心捐助。

图片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郑州市龙湖镇沙窝李小学校园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该校全校师生和家长为患肝硬化的席卓凡同学爱心捐助。

图片4

花季少年不幸患绝症

卓凡同学是该校五年级二班的学生。2017年春节过后,他感觉身体不适,遂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被确诊为肝硬化,这对一个普通的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卓凡同学出生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丰庄镇席村,六岁时跟随父母外出打工,在新郑龙湖镇沙窝李小学入学。他的父亲席方是一名司机,没有固定的工作,收入不稳定,母亲高红梅是小区保洁员,还有一个姐姐在龙湖一中读书。为了给卓凡同学治病,现在家里已是债台高筑。

开学后,校方得知此事后,校长邱学敏带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到卓凡同学家里了解情况。小小年纪的卓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坚持不愿到医院治疗。老师鼓励他不要放弃,不要有后顾之忧。经过老师的劝导,卓凡同学转到了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

图片5

全校师生奉献爱心

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会诊,整个治疗过程需要二三十万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已陷入绝境的父母犯了愁,面对活泼可爱的孩子束手无策。医院在了解了卓凡同学的家庭困境后,愿意通过相应扶持政策给予帮扶。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三月正值该校“学雷锋献爱心”活动月,全校师生决定为患病的卓凡同学尽一点微薄之力。该校师生举行校园爱心捐助活动,老师、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爱心。

目前,筹集的费用离巨额的手术费用还远远不够,全校师生又发起了一场特殊的爱心募捐活动,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到广场捡塑料瓶,把捡到的塑料瓶一个一个收集起来,等到攒到一定数额由班主任集中卖给废品收购站,还倡议全校师生爱心义卖,义卖品种类繁多,有图书、手工制品、自绘漫画等。

“通过全校师生对卓凡同学的爱心捐款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心潮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沙窝李小学校长邱学敏感慨道。(照片均由刘景波拍摄)(刘景波 韩豪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