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谈营改增:四个“增效剂”让企业“更有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红茹)3月12日上午,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营改增和达到的预期效果,2017年继续推进营改增如何让企业和个人更有获得感等问题时,王军表示,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都证明,营改增推进的时间越长,效应就会越加显现,企业的获得感就会更加明显。今年,营改增至少还有四个“增效剂”发挥作用,让企业更“有感”:

第一是时间上的增效。四大行业推进营改增的时间比去年要多4个月。第二是抵扣上的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的抵扣,按规定已经抵扣了60%,今年要把剩余的40%结转过来,相应的就会增加抵扣。第三是税制上的增效。增值税税率将由四档简并为三档。第四是政策上的增效。我们会同财政部根据营改增方方面面的情况,将会适时适当的完善营改增相关政策,比如我们将针对建筑业老项目渐少、新项目增多等情况,逐步完善营改增相关政策等等。

王军表示,与此同时,随着营改增深入推进,企业在政策把握、投资决策、营销议价、财务管理、合同谈签等方面也会不断改进,以更加适应新税制。相信只要税企双方撸起袖子加油干,营改增这一重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多重效应在今年一定会进一步显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