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松下家电携除菌黑科技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文章导读: 日本老牌电器厂商松下电器近日亮相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并正式发布其最新的除菌技术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经济网记者3月11日获悉,日本老牌电器厂商松下电器近日亮相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并正式发布其最新的除菌技术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

松下nanoe(纳米水离子)只有水分子的10亿分之1大小。搭载在松下产品中的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装置,聚集空气中的水分,通过给水施加高电压,逐步分裂水雾,产生nanoe(纳米水离子)。而这一颗颗nanoe(纳米水离子)就是除菌的法宝。nanoe(纳米水离子)包含的羟基自由基(·OH)可以将接触到的细菌中的氢(H)抽出,因此nanoe(纳米水离子)可以抑制及去除很多细菌、病毒和过敏源。

nanoe(纳米水离子)是水微粒组成的,在空气中存在的时间是一般负离子的6倍,在空气循环系统的帮助下,覆盖距离达10米以上,可持久遍及房间各个角落。这就确保纳米水离子在家庭环境中可以大范围产生效果,除菌的效果更持久。

据了解,早在3个月以前,松下电器就委托国家级权威技术服务机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其旗下应用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的产品进行了严格测试,测试结果显示nanoe(纳米水离子)除菌技术真正实现了抑制及去除很多细菌、病毒和过敏源,除菌效果更加高效和持久。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杜伟丽表示,家居灰尘中所含的微生物平均达到约9000种,其种类分布会受到家居环境的影响。她介绍到,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人员曾分析了该国1200多户家庭的灰尘样本,发现每户家庭的样本中平均能找到2000种真菌和7000种细菌,有些甚至致命。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认为“健康安全是家电发展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从2011年开始,健康家电成为核心关键词,家电产品进入4.0时代。所以家电的健康、安全技术保障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他还表示未来家电的新特性将是更加智能化、个性化、时尚化以及节能化。

松下电器研究开发(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辛航则在发布会上介绍了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的原理和功效,松下公司与美国哈佛大学公众卫生研究院环境卫生微科学研究所共同合作,验证得出nanoe(纳米水离子)能够有效破坏灵杆菌的细胞壁与细胞膜,从而实现除菌的效果。

据悉,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在清洁、美容、保鲜方面都可以得到应用,并且还可覆盖到空气净化器、空调、电吹风、蒸汽美容仪、电冰箱、食品柜等家电产品。未来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将从家电产品逐步扩展到住宅、家用汽车、公共交通工具等移动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