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广东仲恺:特色美味多样财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位于深莞惠区域核心,在这里不仅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保留着客家传统的古村落和民风民俗,众多客家传统在这里被继承和发扬。

舞麒麟是客家人的传统习俗,麒麟象征祥瑞太平、风调雨顺、被客家人视为吉祥物,每到过年过节或者家有喜事的时候,都能够见到舞麒麟的身影。

碌鹅是当地的一道传统菜肴,最初的碌鹅是以豆豉和蒜蓉为原料,但是一定要以稻草和柴锅来烹制,因为稻草和柴锅如今越来越少,所以有人对这种传统菜肴做了新的改良,在当地供不应求。

据说在过去,客家的家庭主妇都会酿制客家黄酒,在客家人的日常生活习俗中,逢年过节、婚庆寿诞等必备黄酒,除此之外,做菜也会放一些黄酒。如今学习制作客家黄酒的年轻人已经不多。

在仲恺的潼侨镇,居住着大批归国华侨,侨文化也成为了这里的一大特色,印尼美食也是很受欢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2131855分播出。

(本文编辑:陈雨芫)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