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邳州法院春节前廉洁提醒精准发力

江苏邳州法院纪检组长 朱玉军

为让全院干警度过一个安全顺利、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春节,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结合各部门的工作特点,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瞄准“风险点”、盯住“易爆点”、卡紧“触发点”,确保将不廉洁行为的风险降至零点。

一是盯住重点部门提醒到位。对拥有执行权、审判权的11个部门,采取纪检监察人员上门上廉政课提醒、通过微信群发送“廉心卡”提醒、播放廉政警示案例提醒等方式,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好上级关于过廉节的规定,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踩底线。所属人员主动按照要求,对标找差、精准定位,确保人人遵规、个个守纪,全力筑牢拒腐防贪的坚固防线。

二是盯紧重点人员警示到位。对平时群众有反映、社会评价低、自我要求松,又在重点岗位上工作的个别重点人员,及时开展“面对面”廉提醒。通过宣讲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出可能出现违规违纪的事故苗头以及在遵规守纪上暴露出的不良倾向等,不留情面、直击要害、正面问题,真正使被提醒人心有所悟、行有所止,从内心深处自觉抵制不廉行为的侵蚀,保证个人在任何情况下不出问题。

三是盯重重点区域督查到位。成立节日廉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办公场所、审判法庭、执行现场以及饭店、宾馆等重点区域进行督查,督查时间从8小时之内延伸到8小时之外,督查范围也从工作岗位内延伸到工作岗位外。督查时,采取明查暗访的形式进行,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必要时,现场制作笔录。对督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并通过全院微信群进行时时发布,积极营造节日持续高压反腐的环境氛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