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爱心企业家捐资捐物情暖方城

文章导读: 近日,有这么一群爱心人士,不畏道路崎岖和严寒,先后前往河南省方城县多所乡村学校开展了为期数日的“送温暖 献爱心”助教助学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ͼ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潘慧琳) 近日,有这么一群爱心人士,不畏道路崎岖和严寒,先后前往河南省方城县多所乡村学校开展了为期数日的“送温暖 献爱心”助教助学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爱心企业家冯建立为老师发放衣服等生活用品

爱心企业家冯建立为老师发放衣服等生活用品

这次助教助学活动是由爱心企业家冯建立、冀文清、保一集团副总张晓夏等人发起组织的,在方城县文化路“爱心粥”志愿团负责人刘德云等众多爱心志愿者协助下,走访了方城县姚庄学校、治平社区学校,柳河乡田庄学校、香店学校、王庄学校、徐庄学校、兴德学校、历楼学校、三关庙学校等二十多所乡村学校,看望了那里的老师和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30万的教学物资、生活用品和爱心资金。

现场慰问金募捐

现场慰问金募捐

小爱心使者给孩子们发放糖果

小爱心使者给孩子们发放糖果

其中的方城治平社区学校,是一家以寄宿为主的学校。这里的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或者孤儿,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更需要关爱和帮助。刘凤校长介绍了该校师生的实际情况后,爱心人士不仅给他们捐赠了文具书本和衣服棉被等日用品,还现场进行了慰问金的募捐,各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小爱心使者也在现场给学校的孩子们发放了糖果和学习用品,让他们也感受到童年的快乐和温暖。

像这样的爱心活动,爱心人士冀文清已经坚持做了十多年。他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几乎没上过学,经过多年艰辛打拼,虽然事业有成,但他深知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一直心系教育事业,经常组织参与这样的助教助学爱心活动。他的行为也带动了身边的人,很多朋友在他的感召下,也积极参与。冀文清说,爱心捐助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享受,他会把爱心活动继续做下去,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为乡村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