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微软陆奇空降百度任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1月17日,百度宣布,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将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根据公告,陆奇将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百度现有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都将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包括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而陆奇将向百度集团CEO李彦宏直接汇报。

陆奇此前曾历任雅虎执行副总裁、微软任网络服务集团总裁、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等职。在微软陆奇领导了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搜索、Bing应用、MSN及广告平台在内的多项业务,成为管理产品业务条线最多的高管。与此同时,陆奇曾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持有40多项美国专利,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权威。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百度邀请陆奇加入,主要是看中了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就,希望可以有助于百度的战略转型。李彦宏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态,看好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并将其作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近段时间,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频频亮相,其产品百度大脑在电视节目中展开人机大战,并已获得一胜一平成绩。昨日(1月16日),百度还宣布成立AR实验室,其核心仍是人工智能技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