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领资投资举牌新黄浦 不排除继续增持

文章导读: 1月13日晚间,上市公司新黄浦(600638.SH)发布公告称,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资投资”)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累计买入28,058,166股份,持股比例达5%,并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1月13日晚间,上市公司新黄浦(600638.SH)发布公告称,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资投资”)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累计买入28,058,166股份,持股比例达5%,并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举牌方领资投资表示,此次入股是基于对新黄浦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和看好,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

资料显示,新黄浦成立于1992年,于1993年3月正式在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经营、旧危房改造等,目前已形成商品房开发及房屋租赁并举的地产业务架构。2016年前三季度,新黄浦实现营业收入9.59亿元,同比增长1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31.86%。

新黄浦此前屡获资本举牌,这都体现了资本对新黄浦投资价值的认可。新黄浦实施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化、综合型的经营战略,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并参股金融,拥有上海大量土地储备及在建项目,并先后控股参股期货、信托、基金等金融领域的投资,持有中泰信托、大成基金、华闻期货等优质金融资产,具备良好的“房地产+金控”双驱动的成长基础。

此次新黄浦的举牌方为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资料显示,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地为上海市黄浦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杭州领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领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达资本”)是由自然人王丁辉及资深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

据介绍,领达资本的投资人及运营团队均具有丰富的投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其实际控制人王丁辉还是国内首家挂牌新三板的融资租赁企业融信租赁(831379.OC)的董事长,在实业、金融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

对于入股新黄浦及后续的发展,王丁辉表示,得益于上海房地产行业的稳定持续发展以及金融市场的持续向好,领资投资将持续关注新黄浦的经营运营,也将尽可能得支持新黄浦的发展。

截至2016年9月30日,新黄浦的第一大股东为上海新华闻投资,直接持股比例为14.36%,第二大股东为上海市黄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比例为12.6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