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南首家民间自发成立的先锋艺术馆——陵水复合艺术馆开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4日上午,经过陵水文艺青年几个月时间的精心筹备,海南省首个民间自发成立的先锋艺术馆——“陵水复合艺术馆”正式开馆。同时,由陵水县委宣传部主办,陵水县文体局、教科局、文联、团委协办,陵河诗社、陵水复合艺术馆承办的“出生地”首届陵水复合艺术展也在艺术馆举办。

“出生地”陵水复合艺术展,展示了包括海南、陵水本土在内的33位国内外艺术家的艺术作品,作品覆盖实验短片、摄影作品、当代油画、概念书法作品、先锋插画、装置诗歌、音乐、当代艺术装置、行为艺术短片、实验原创音乐等,作品形式创新,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南各地和陵水本地的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前来观展。

据艺术馆创建者之一云胜介绍,复合艺术馆定位于先锋艺术,将成为纯粹艺术的创作、交流、展示之地,目的是成为陵水先锋艺术创作的汇集地,带动陵水先锋艺术创作氛围,为先锋艺术项目提供实践之地,促进艺术思想的碰撞,并将承接外界艺术家的展览,成为先锋艺术的交流平台。

“陵水复合艺术馆凝聚了陵水文艺青年的才华,聚集了陵水当地诗歌、音乐、美术、书法、设计等文艺作品,这里将成为我们陵水的文化艺术阵地,不仅为陵水县的文艺事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基地,同时能够以此来激励陵水的文艺青年更加积极向上,创造出更多的作品,我们将竭力使复合艺术馆成为陵水甚至海南的一个文化地标。”陵水青年诗人、艺术馆创建者之一李其文说道。

陵水复合艺术馆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北文南四路,占地约400平方米,由当地艺术家租用民房并改建扩建而成,设有现代油画、独立音乐专场、独立电影、现代书法与篆刻场、版画场、文哲室、静谧展厅、画室、独立书店、装置艺术、黎苗文化室、诗场、研讨阁楼、当代园林等功能区。

“陵水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一群对艺术钟爱的青年们,运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量体裁衣,因地制宜地创建了这么一个文化阵地,来传播、宣传陵水的文化艺术,将来会有更多内地的艺术家通过这个平台联系在一起,对推进陵水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昂说。

据了解,近年来陵水的艺术形式通过在“春天的声音”迎春音乐诗会、“当诗遇上歌”、诗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中得到了二次构建,进一步推进了陵水文化事业发展,为陵水的文化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魅力。(韩巧 张蓝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