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2017河南邓州·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在河南邓州开幕

文章导读: 1月13日上午,2017河南邓州·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仲景传人师承大典在河南省邓州市拉开帷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3日上午,2017河南邓州·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暨仲景传人师承大典在河南省邓州市拉开帷幕。河南邓州市长罗岩涛、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仲景医学分会秘书长杨建宇、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论坛还邀请各级领导、特约专家和著名企业家与会。

邓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岩涛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邓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岩涛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罗岩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这次论坛是邓州市中医药发展史上的大事,是邓州市政治经济发展史上的喜事。邓州市制定了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药材种植基地。

杨建宇在致辞中提到,邓州市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和源远流长的医药文化基础,希望借此活动能更好发扬和传承邓州市中医药文化。张健锋认为,邓州市中医药文化资源传承深厚,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先后涌现出一批以唐祖宣为代表的知名专家和国医大家。本次论坛为弘扬仲景学术,推动仲景文化传承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医大师唐祖宣和他的爱徒代表王静、陈少挺、迪亚拉演绎中医传统师承仪式

国医大师唐祖宣和他的爱徒代表王静、陈少挺、迪亚拉演绎中医传统师承仪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师承大典,邓州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刘宇宣读师徒代表名单。以唐祖宣、王静、陈少挺、迪亚拉师徒为代表演绎了中医传统师承仪式,慈以修德、严以传教,充分彰显出坚实的中医文化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国医大师唐祖宣现任邓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为解决中医缺乏法律保护和有效传承等难题,不辞辛苦、奔走呼号《中医药法》立法。经多方努力,2016年12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医药法》,这是我国首部为传统中医药振兴而制定的国家法律,对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意义重大。

本次论坛旨在多视角、多层次、多模式探讨在新的政策形势和发展环境下,如何把握中医药文化发展的新契机,冲破传统中医发展的瓶颈和局限,实现传统中医药发展模式到新型中医药文化发展的转变。

论坛期间还将呈现命名中医世家并颁发证书、专家义诊、实地参观、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等活动。其中,在仲景经方运用国际论坛上,教授杨钦河、赵安业、泰国陈少挺、马里迪亚拉将做主题报告。(王勇 ● 陈明武 实习生 王克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