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正式发布

文章导读: 1月8日,主题为“新金融、新秩序、新未来”的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瑞吉酒店召开,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等两大榜单以及6大奖项也正式发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1月8日,主题为“新金融、新秩序、新未来”的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瑞吉酒店召开,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等两大榜单以及6大奖项也正式发布。

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由两个50强榜单以及6大奖项构成,排行榜数量较去年减少三分之一,更加突出新金融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人物,包括2017胡润新金融50强在内的7个单项榜单颁给新金融行业知名企业及企业家,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颁给专注于报道新金融行业的50个财经自媒体。

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二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组委会过去一年的追踪数据显示,登上去年2016胡润新金融50强的50家企业,在过去一年都获得了长足发展。以网贷为例,2016年是监管不断加码的一年,很多平台退出市场,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滑28.7%。但是登上胡润新金融50强的15家网贷平台,有12家平台入选今年3月份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4家平台获得新一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90亿元人民币,其中1家平台顺利登陆美股,4家平台准备上市。

除了发布8个排行榜之外,2017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现场的5场主题演讲以及3场圆桌论坛也充满吸引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员杨涛、方正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顾越、著名货币专家黄生等就各自所从事行业发表了前瞻性的看法。

胡润新金融百强榜由胡润百富与新金融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联手举办,本届峰会联合主办方还有太平洋财险和金信网,此外还有近百家机构作为支持单位。该百强榜每年公布一次,获奖企业和个人由胡润研究院评选决定。

附:

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详细榜单:

2017胡润新金融50

360金融、百度金融、北银消费金融、渤海银行直销银行、财付通、东方财富网、分期乐、工银直销银行、海尔消费金融、好买基金网、积木盒子、京东金融、开鑫贷、拉卡拉、陆金所、蚂蚁金服、民贷天下、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拍拍贷、平安普惠、前海征信、轻松筹、趣店、人人贷、上海资信、深圳招财猫、数米基金网、搜易贷、苏宁金融、随手记、太保产直通平台、泰康在线、淘宝众筹、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网、通联支付、同花顺、挖财、网商银行、网信理财、微贷网、微众银行、小赢理财、信而富、宜信、银联商务、有利网、余额宝、中银消费金融、众安保险

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9人)

新金融知名评论人江南愤青陈宇;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顾越;搜易贷创始人、CEO何捷;富途证券创始人李华;拉卡拉控股董事长孙陶然;宜信创始人唐宁;360金融集团CEO徐军;你我贷创始人、CEO严定贵;向上金服创始人、CEO袁成龙

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行业年度新锐人物(5人)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发起人之一曾光;牛股王创始人、CEO鞠盈禧;果树财富CEO吴复申;农泰金融CEO张博文;简理财CEO张阳

2017胡润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新金融企业(5家)

你我贷、诺诺镑客、轻松筹、唐小僧、宜聚网

2017胡润中国最佳用户体验新金融企业(5家)

恒大金服、安邦金融、华信涨停宝、理财通、网利宝

2017胡润中国最具潜力新金融企业(10家)

果树财富、华人金融、钜宝盆、普汇云通、钱多多、钱罐子、万盈金融、喜投网、兴易贷、壹佰金融

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科技创新奖(6家)

博金贷、华信现金宝、弥财、诺远科技、前海航交所、向上金服

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

21财闻汇、36氪、布谷TIME、CEO智库、财经国家周刊、财经内参、财经早餐、财务第一教室、菜鸟理财、第一财经谈股论金、凤凰财经、富爸爸穷爸爸、格上理财、功夫财经、光远看经济、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华尔街见闻、黄生看金融、IPO观察、简七理财、金融八卦女、金融行业网、金融家、金融五道口、经济观察报、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理财知识、MBA智库、漫步金融街、每日经济新闻、跑赢大盘的王者、P2P观察、P2P评论、钱眼、秦朔朋友圈、沙黾农、水皮More、腾讯证券、天天说钱、投资家、VC/PE/MA金融圈、我的理财师、吴晓波频道、叶檀财经、越女事务所、占豪、正和岛、政商参阅、智谷趋势、中金在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