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方富海领投涌铧投资跟投 哒哒英语逆势获B+轮融资数亿元

文章导读: 12月22日,"真人外教在线英语培训"的领军企业哒哒英语在上海宣布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上轮投资人涌铧投资继续跟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2月22日,"真人外教在线英语培训"的领军企业哒哒英语在上海宣布完成了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领投,上轮投资人涌铧投资继续跟投。在获得本轮融资之前,哒哒英语曾获得青松基金的天使投资,龙腾资本、飞马基金以及青松基金的A轮投资。B轮投资方涌铧曾经投资过的项目包括:小站教育、沪江、51offer、叽里呱啦等。哒哒英语当日宣布,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市场开拓、课程研发和进一步提升教学体验,明年将继续专注于青少年英语在线教育领域,进一步扩大该市场领先优势。

虽然过去三年来,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取得了爆发性增长,但到2016年,根据CIC灼识咨询《2016中国教育行业蓝皮书》统计,中国教育行业的投资金额预计为96.9亿元,比2015年下降了23%。 在资本回归理性的大背景下,哒哒英语为何能够“逆势”上扬,频频赢得资本的侧目? 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其背后的原因正是因为哒哒英语能够提供超越线下机构的学习体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目前,哒哒英语坚持采用主课固定教师的方式,提供一对一VIP专业助教服务,一旦出现了不适合孩子的主课外教,助教将负责更换工作。孩子同时也可在辅修课中,自主选择不同的老师进行口语练习。 有学员家长表示,哒哒英语长期的“师徒制”模式,能够让外教了解孩子并成为朋友,结合定期给孩子测评来随时调整学习进度,从而真正提升学习的效果。

采用这一模式运作以来,哒哒英语跟线下培训机构已经拉开了巨大的差距。在后者每个月到学校上至少1节课的学员比例不超过50%的时候,哒哒英语的大部分学员一个月平均上课量已经达到了12节课以上。

哒哒英语创始人兼CEO郅慧女士说:“这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模式,事实上,‘固定教师’背后有着比‘随机教师’更为复杂的技术支持,是大数据挖掘和处理技术的应用发展。”

具体来说,哒哒英语的研发技术以及大数据云计算解决教育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基于后台领先的车位算法,哒哒英语能够根据学生入学后事先进行的内部评测结果,将教师和学生进行快速精准的分析和匹配,并随之提出一套个性化的科学教学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这套算法也在处理着更为复杂的“偶发性”事件,日常看似简单的师生端请假、补课、补时等请求在“固定教师”的模式下,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对算法的精准性和可靠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哒哒英语的技术团队经过不断产品迭代顺利攻克了这一难题,从技术方面既保障了教学效果,和各种教务工作的灵活安排。  

东方富海高级合伙人黄国强表示,此次选择投资哒哒英语,一方面是看好青少儿在线教育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伴随着教育产业的升级,那些能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拥有差异化功能并且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的产品才会脱颖而出。而哒哒英语这种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下的运营模式正顺应了趋势,更为重要的是哒哒英语团队务实高效,专注于打磨、优化自身的产品。

作为此轮融资背后的主要操盘手,黄国强带领的TMT基金团队主导了50余家企业的投资,其中18家已经是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千里马企业,超过5亿美元估值以上的企业有12家。我们熟悉的昆仑万维和联络互动两家公司的市值高点更达到近800亿。

目前,哒哒英语已经拥有付费学员数万人,注册学员数十万人。学员不仅覆盖全国,还有不少来自港、澳、台、韩国、德国,沙特阿拉伯等。

在本轮融资之后,哒哒英语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自身的软实力,深耕教研,并加大优质师资力量的投入,用扎实的教学内容及优秀的外教老师成为学生英语学习的底层基础,同时继续扩建创新的运营模式。

郅慧女士表示:“哒哒英语不做‘把线下英语教学搬到互联网’这简单一步。哒哒英语的追求,是赋予孩子更多可能;你可以选择不学英语,但应该有了解世界的机会。可以说,哒哒英语发展至今,我们靠的从来不是烧钱,孩子和家长的口碑才是我们最强的成长动力,我们会一直努力,不断创新模式,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做到最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