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峰:新动能需“异军突起”形成“双引擎”

文章导读: 2016中国经济论坛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峰出席本次论坛时透露,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为了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1203_1 (2)

众人科技副总裁胡慧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2016中国经济论坛12月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众人科技创始人谈剑峰出席本次论坛时透露,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为了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当传统动能由强变弱时,除了需要转型外,也需要新动能“异军突起”,从而形成新的“双引擎”。

谈剑峰口中的“双引擎”是指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新兴行业,他认为,这已成为中国创新的“一体”之“两翼”。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井喷式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逐步被移动互联网所改变。刚刚过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智慧医疗”、“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出行”、“互联网+普惠金融”等成为热议话题。

这些话题的背后都离不开“创新”一词。谈剑峰认为,依靠创新驱动激发发展新动能,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在国际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所必须走的路。

谈剑峰本人也正在践行着他所说的创新之路。谈剑峰于2007年创办众人科技,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生产”的“国产化”发展战略,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多因素动态密码身份认证系统。最新自主研发、面向于移动互联网认证和支付安全的创新性密码技术SOTP,实现了密钥与算法的融合,在无需增加硬件SE的前提下,采用软件实现的技术路径开创式地解决了移动设备中轻量化安全存储密钥的关键性问题,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

此外,SOTP技术也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7月22日举行的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众人科技举办签约仪式,携手推广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旨在扩大eID的互联网应用场景,为众多网络空间的使用者提供对其个人隐私更便捷安全的技术保障。8月9日,西安银行与众人科技合作推出创新型移动安全产品——西安银行“@盾”,实现手机银行全新升级。

未来,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可能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谈剑峰希望,未来中国有更多的自主可控的创新技术产品能够得以更快地进入市场,满足客户需求。“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创新活力,希望在中国发展环境的改善和资本市场的支持下,科技和商业互相借力,实现更快发展,进一步适应中国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促进总供需平衡和结构优化、增长方式转变,释放经济社会活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