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热议中国科幻电影未来

文章导读: 聚焦泛娱乐行业新动态,探索泛娱乐融合新趋势。11月29日,由艺恩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在中国大饭店如期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聚焦泛娱乐行业新动态,探索泛娱乐融合新趋势。11月29日,由艺恩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在中国大饭店如期举行。峰会以“触及未来”为主题,两天时间内进行了13场圆桌讨论及30场精彩演讲。

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未来电影”分会场互动讨论,利欧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右三)应邀出席

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未来电影”分会场互动讨论,利欧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右三)应邀出席

30日,在“未来电影”分会场上,未来事务管理局局长姬少亭、豆瓣阅读/飞船影业总经理戴钦、加拿大导演、制片人David Ray、《太空旅客》第一制片人Stephen Hamel、利欧元力影业总裁杨璐、著名科幻作家、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终生成就奖获得者王晋康、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璇,共同参与了“中国如何制作出高水准科幻电影”的互动讨论。针对“中国科幻小说转换成科幻电影面临的困难”、“特效在科幻片中所扮演的角色”、“低成本的科幻片是怎么做出来的”等等话题展开精彩对话。

利欧元力影业总裁杨璐先生认为,“科幻电影最重要的是想象力,简单说,就是带来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以及带来前所未有的理性思考。《黑客帝国》做的非常好,既有前所未见的视觉画面,但又同时带来了关于人类,关于存在的终极思考。”作为一家新晋成立的影视公司总裁,杨璐十分重视青少年影视市场和科幻电影的打造。在被问及如何定位成功的科幻片时,杨璐表示,在中国,一个比较成功的科幻作品,首先是要有相当震撼的场面,能在视觉上得到观众的认同;其次,要有好故事的衬托。此外,作品的选择也相当重要,“有些科幻作品本身在改编上有很多困难的地方,很多抽象、二维化的东西很难被可视化,如果选一些描写更写实的作品,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杨璐透露,目前,元力影业正在开发科幻作品《斑鸠》(影视作品名为《混沌之城》),就是看中《斑鸠》里所有的设定,正派、反派都是可视化的,在这个世界观上可以把所有的超能力表达出来,更加容易被观众包容和接受。杨璐先生表示,“总有人要最先出来尝试,希望能与在座的影视人一起推动中国科幻电影的崛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