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及招聘会开幕

28日上午,2016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国创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曾青华致辞  张晓峰摄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曾青华致辞 张晓峰摄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元春主持洽谈会开幕式  张晓峰摄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元春主持洽谈会开幕式 张晓峰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夏一仁 张晓峰) 28日上午,2016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以下简称“国创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洽谈会以“创新创业•人才引领”为主题,主打双创人才品牌,旨在组织有科技成果转化意愿的专家及海外人才携技术项目参会对接交流,面向国内外,吸引高端人才和高端项目,整合资源,融智聚力重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自今年9月30日面向海内外发布公告以来,本届国创会共收到项目及人才报名表936份,其中778人携带项目前来深度对接合作,组委会从报名人员中最终筛选邀请了500名人员参会,其中421人来渝,博士及以上学历者占80%。这些海外高端人才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重点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从报名项目和人才专业来看,主要聚焦于互联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国内知名院士等行业精英人才亦集聚现场交流。作为国创会的重要内容,高端人才引进受到各参会单位的高度重视。

DSC_1088

记者获悉,为期两天的国创会将集中举办3场人才专场招聘会,分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主要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来渝创新创业;五大功能区紧缺人才招聘会,“五大功能区”以区县为单位,分别组织本地区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及有关高等院校开展人才招聘;两江新区专场招聘,两江新区辖区内科技创新型企业及相关单位招聘海内外人才。此外,还将举行多个项目洽谈会。

DSC_1086

根据2015年启动的《重庆产业人才支持计划》,重庆拟到2020年,培养造就100名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国内国际知名优秀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培养引进100个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科技创新团队,培育500名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具有高成长性项目的企业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新增1万名产业紧缺技师和高级技师。截至今年8月31日,重庆共引进各类海外高层次人才4000余人,拥有“两院”院士13人。

DSC_108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