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互金行业“乱世用重典”和重磅监管政策出台背景下:

开鑫金服和民生易贷强强联手 开启互金同业合作新时代

文章导读: 11月18日,开鑫金服与民生电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鑫金服董事长贺锦雷,民生电商董事长、CEO兼民生易贷董事长吴江涛,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民生易贷CEO陶静远等双方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11月18日,开鑫金服与民生电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鑫金服董事长贺锦雷,民生电商董事长、CEO兼民生易贷董事长吴江涛,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民生易贷CEO陶静远等双方高管出席签约仪式。

在互金行业“乱世用重典”和重磅监管政策出台背景下,开鑫金服和民生易贷在资金、资产、产品设计、营销推广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拓创新金融、普惠大众的新模式和同业合作的新时代。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已经进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优秀的平台在资产、客户、品牌等领域积累了相当优势之后,正逐渐告别过去单一的专业化经营思路,转向综合化经营,根据自身优势,合作共赢,创新业务模式,也成为行业大势。

开鑫金服由国开行全资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金融等发起设立,民生易贷是民生银行大股东发起设立的民生电商旗下平台,双方都具有浓厚的金融基因,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正规军”、“专业队”,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在网贷管理办法出台后,两家“专业队”的合作,将更多地影响中小互金平台向着更加规范运营的方向发展,也首创了互金平台同业合作的模式,是互金行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在行业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细则陆续落地的当下,众多互金企业都在疲于应对监管上的合规性要求,进行业务或者规划的大幅调整,或由于生存困境选择被并购,马太效应的弱者愈弱现象已经显现,而像开鑫金服、民生易贷这类一直合规、稳健发展的平台,已经开始强强联合进行优势互补,共同打造行业发展的标杆,开创了同业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时代。

周治翰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互惠共赢又势在必行。目前,开鑫金服、民生电商在一些细分领域已经形成了自己特殊的优势、鲜明特色。共同的银行基因,叠加双方在资产类别、营销获客、发展方向等方面的诸多共通互补之处,将使双方合作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双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

“民生易贷与开鑫金服达成战略合作是基于彼此战略方向上的相互协同,以及在资产开拓、风险把控、客户风险偏好等内在共性。”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说,“与开鑫金服的合作是民生易贷与同业机构在合作模式上的探索,后续将以普惠金融、数据金融、科技金融为战略核心,与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合作,深度挖掘细分场景,将彼此在风险控制、资产开拓、产品设计、运营推广等方面优势分享出去,推动自身及行业更好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