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球首家VR购物体验馆落户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文章导读: 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家科创孵化平台,上海趣味人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趣味人”),在其控股上市公司恒信移动(300081)和东方梦幻文化产业基金推动,以及度假区管委会指导下,经过一年时间,已为园区内引进八家优质文创、科创企业,并形成在我国十三五规划“视觉工业”战略布局中,在VR/AR我国产业领域中独树一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2016年将可能成为VR商业化开始的元年。作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首家科创孵化平台,上海趣味人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趣味人”),在其控股上市公司恒信移动(300081)和东方梦幻文化产业基金推动,以及度假区管委会指导下,经过一年时间,已为园区内引进八家优质文创、科创企业,并形成在我国十三五规划“视觉工业”战略布局中,在VR/AR我国产业领域中独树一帜。

趣味人横向建立了文创、科创的环形产业链结构,通过引进享誉海内外、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中国作家榜的大星文化、直属国家质监总局的中国追溯成立国信质量源代码公司、互联网人力资源社保平台——天天保险、专注于电子打印技术开发的缦妙科技、专注与黑科技并获得国家一带一路计划支持、并在印尼巴厘岛设立展示平台的趋晟电子科技、专注于移动互联客户端提供旅游地产网上展售平台的工蜂码、上海灵和数字技术,上海大迟网络科技等众多公司,正在加速实现环形产业链整合与互动支持力量。

记者11月21日获悉,趣味人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生态园广场G-CUBE创客空间201室,经过大胆创新尝试与技术突破,使VR技术成功进入到商用领域,成功开办全球首家VR购物与VR智能体验为主题的——“趣味人VR智能科技体验馆”。体验馆500平方米的空间分设VR购物体验区和VR游戏体验区,人们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购物。其中,游戏区展现的是多个当前最先进的设备和游戏内容,而购物区则与亚洲免税店排名第一的日上免税行合作,一线商品价格完全和机场同步,且进口商品多达上万种。

VR并不像手机一样是单个的设备,想有完美重度的VR体验,需要一整套的设备集群。例如VR头盔、耳机、动作捕捉类输入设备、空间定位装置、360全景相机、360度音频、体感设备、反馈装置等等设备。趣味人VR体验馆就具备了这样的条件:采用最尖端的VR穿戴设备,HTC VIVE、互动控制硬件结合,以及其他各种高科技的机器和技术,来给观众更多舒适的体验。

日前,趣味人公布了2017年重大产业发展实现计划。以中科院科学艺术中心背景的中国VR技术国家队,以国家军事技术起步,已经低调地跻身全球行业序列。本次,趣味人将集中整合展示当前领先的智能、VR科技产业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特别是科技在商业领域、文创科创和该产业领域全面成功应用,为上海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做出应有的实例贡献。

即将到来的2017年, 趣味人正在进行纵向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应用实现计划,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VR/AR与全CG合成实验室,与大星文化和上海晔问健康管理机构,在VR领域探索了——知名作家与读者VR阅读计划;VR问诊医疗计划——面向300位中国三甲医院的专家和主治医生进行实时在线VR问诊服务。科技、文化、商业,这样的“三位一体”相结合的模式,正是趣味人VR智能科技体验馆的开办理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