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火车上盗2万元财物 3天后铁路民警抓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 魏卫峰) 湖北籍男子舒某在广东惠州务工,辞工后乘坐火车返回湖北赤壁老家。临下车时,把同车厢旅客阁某价值2万元的财物顺手牵羊据为己有。11月18日,舒某欲到广州销赃时被铁路警方抓了个正着。

11月15日12时许,惠州至武昌的K436次列车到达终点站后,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接旅客阁先生报案,称其放在15号车厢3号铺位茶几下的3台双镜头3D投影机被盗,价值2万元。据其反映,当日早晨6点左右列车到达长沙站前还看到箱子放在铺位茶几下面,待其中午准备收拾东西下车时才发现被盗。

据了解,值班乘警获悉后,迅速立案展开调查。发现在赤壁站下车的一名30岁左右男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获取了该嫌疑男子照片。后经工作查明,该男子名叫舒某,31岁,湖北省赤壁市人。根据线索,乘警获悉舒某可能乘坐K1079次列车从赤壁前往广州。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立即赶往广州站等待舒某钻入法网。

18日7时49分许,武昌开往肇庆的K1079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后,刚下车的盗窃嫌疑人舒某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守候多时的乘警当场抓获,携带的赃物被缴获。

据嫌疑人舒某交代,其和妻子都是常年在惠州某酒店打工,近期夫妻感情紧张,妻子提出离婚要求。舒某辞职后,欲将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送回湖北赤壁老家,交给父母看管。当列车临近赤壁站时,他发现茶几下一纸箱内装有投影机,包装盒都是新的,心想肯定值些钱,想着自己辞工后手头拮据,于是趁周边旅客无人留意就将投影机顺手牵羊带下了车。但其思前想后感觉这东西在赤壁卖不上价钱,便决定到广州兜售,不料刚下车便被警察抓获。

目前,舒某已被广东惠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