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访帕米尔天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键:不争一时之利,打造高端品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伟) 在张键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幅新疆风貌的画,画中巍巍群山昂首挺立,绵延不断,气势磅礴的冰山雪峰奇幻壮丽,俨然人间仙境。张键指着这幅画介绍说:“这就是我们帕米尔天泉的水源地, 7509米的慕士塔格峰,我们的工厂就建在人类所能开发的极限高度——海拔3200米的高原上”。

资源决定品质

有过军旅生涯的张键,性格充满了军人的坚韧和果敢,在商海浮沉几十年的磨砺中,让他对待任何事都不急于求成,而是更为脚踏实地。他进入饮用水行业实在是很偶然的事,原本一直从事稀缺资源特立尼达湖沥青开发的他,在一次与中国著名生化学家马润林的聊天中,机缘巧合的得到了这一处水源的信息。张键说:“资源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世界上同质化的产品很多,但是资源却占据了极少的一部分”。他秉持 “资源决定品质”的开发理念,在特立尼达湖沥青的资源利用上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这次对水资源的开发上,他更是将此理念运用到了极致。

因此,在正式投资饮用水行业之前,他先是从马润林博导手中获得了来自美国、澳洲等国家检测机构和中国自己的研究院提供的来自帕米尔冰川矿泉水对动物和自行车运动员的作用分析检测报告,之后又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对帕米尔冰川矿泉水在一群相同年龄层、相同食物摄入和相同作息时间的健康人体上进行了为期8周、严格的双盲实验,所有的报告均显示帕米尔冰川矿泉水,能增强人体细胞活性,将体内毒素排出,使身体得到净化。

经过严格的检测和认证,帕米尔冰川矿泉水得到了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认可,已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及国家体育健儿的特供水。不仅如此,作为国内高端饮用水的代表,它早已成为国家级会议争相征用的指定用水,更是通过会议获得了参会嘉宾们的一致好评,被在朋友圈热情推荐:帕米尔口感优质、品相精致、品牌高端,这产生了极高的口碑效应。

品质决定影响力

在采访张键之前,曾从超市的货架上随机买了几瓶市场上销售的国外品牌的高端饮用水,在价格上,国外品牌的饮用水是中国品牌的数倍,可口感上,国外品牌的饮用水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特殊之处。

张键认为:“高端水是蓝海,在中国的市场上,国内品牌落后于国外的品牌,主要是品牌文化,“可口可乐”代表美国文化,“依云”代表法国文化,帕米尔天泉最终目标:要将自身品牌打造成代表中国民族文化的代表,所谓“知者乐水,仁者乐山”, 帕米尔天泉所传递出的水文化与民族精髓的品牌影响力,面对众多国外的饮用水品牌的袭入,对我们国内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这几年来国人对饮用水的饮水安全、健康意识大幅提升,这催生了高端饮用水市场的不断扩容,也给中国高端水品牌的发展带来机遇,面对如此好的发展时机,张键有着自己的想法:“要从本质上与国外品牌相抗衡,品质,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没有好的水源,就没有好的品质,慕士塔格峰作为世界三大洁净水源地之一,水质毋庸置疑。但水源是需要保护的,在水源的保护上,公司设置了层层帷帐,水源地周围250公里内仅留出一条通往海拔3200米泉眼的道路,其余没有任何污染源,非常洁净至纯。”

此外,为保品质,企业在生产技术、高端形象上也设置了层层标准,不仅斥巨资引进德国灌装生产线,保证产品经现代高科技无污染灌装线生产,而且在配送上设置了物流专线,用自己的人自己的车送自己的货,从3200多米的高海拔山路上运送8天8夜到库房,不为高效送只求稳中达,保证产品不会因为山路颠簸品质受损。

品牌决定话语权

用张键的话来说:“我们追求品质,就是为了维护我们的品牌,作为中国的饮用水品牌,我们不仅要在水源、价格上与国外品牌保持抗衡的实力,在品牌的发展上,今后也要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国外对高端饮用水的消费比中国早的多,市场发育成熟,依云、巴黎水等国外的高端水品牌进入中国时间久,其国际品牌效应对高端饮用水品牌的打造有着极大影响。但是,从某种程度来说,是法国依云等国外品牌引导催生了国人高端水消费意识。

中国的高端饮用水品牌起步晚,没有形成较强的品牌文化影响力,高端水必须要有文化内涵做支撑,要具有自己的文化属性方能够紧抓消费者的心。消费者对高端水的消费不光是简单的生理需求,很多时侯是精神层面的需要。在谈到品牌文化的形成上,张键说:“依云品牌文化的形成历经了百年,我们在品牌文化的形成上,不会走它的途径,而是专注到我们中国的地域文化上,慕士塔格峰300万年冰川封藏,19000年的水龄,更能代表中国水的价值,今后,我们将依靠自己的品质与品牌,获得国人的认可,从中国走向世界。”

我们有幸发现帕米尔远古冰川矿泉水频频出现在国家重要的会议及著名赛事上,又在今年2016年8月外交部举办的第十七届“蓝厅论坛”上成为论坛专用水。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在不远的将来,在高端饮用水品牌的国际舞台中,我们相信必然会出现帕米尔天泉的身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