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十月集团携手华彬集团打造“远山计划”助力三农

文章导读: 11月12日,十月投资控股(简称十月集团)与华彬集团(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举行签约仪式。

浇灌希望之树

浇灌希望之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11月12日,十月投资控股(简称十月集团)与华彬集团(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联合公司北京远山利丰科贸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双方携手打造,旨在服务三农、助力三农的“远山计划”项目也正式启动。

此次签约会上,十月集团董事长塔拉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扶持三农发展,简单的给予农村和农民财政扶持和民众援助还远远不够。目前中国有6.2亿农村人口和2.7亿农民工,这些人是农村消费的主力军,市场估10万亿,包括1.6万亿的农资市场,4万亿的农产品交易市场,5万亿的零售消费市场。然而当中也存在巨大的供需差异:首先,目前农村的商品有大量越来越不能满足农民需求,无品牌、假冒伪劣产品大行其道;其次,满足城市消费需求的产品不一定适合农村,比如在城市受欢迎的智能豆浆机在农村就不被接受;第三,农村产品不是越多越好,农民对价格敏感度高,好的产品是要以最低的价格实现生活消费品和生产资料的城乡对接。因此,“远山计划”计划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和O2O模式,以农村商户为纽带,改善农村商品供应链条,让广大农民以实惠的价格消费好品质的产品,真正改善生活品质。

对于“远山计划”项目的启动,十月集团与华彬集团双方都表示,“远山计划”未来就聚焦在解决长期影响中国底层农业经济发展的资金匮乏、劣货盛行、信息闭塞等三个关键问题,推动中国农业经济良性、稳定发展:

一是通过解决资金问题,让农民的购买力和生产力提升,可以从事更高收益的农业生产;同时商户资金快速周转,利于进行商业升级,让商业和农业双重激活,农业生产能力与商业消费能力都能获得提升。

二是通过解决劣货问题,重构厂商销售渠道降低商品最终价格,农民能够用跟原来一样,甚至更低的价格,用上真货、好货,从而消除劣货消费基础建立良性经济循环,为区域厂商大幅增加销量,刺激本地经济发展。

三是通过解决信息问题,依托三农大数据,获得底层信息,突破信息盲区,预测未来农业经济事件,提前引导帮助实现稳定发展,对接供求信息,实现供求双赢。

签约仪式上,十月集团董事长塔拉更是表示,与丰富的消费场景结合是“远山计划”项目成功的关键,目前“远山计划”已经获得良好的开局。“远山计划”此前已与内蒙古加佳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佳惠是一家集连锁超市管理、商品贸易、物流及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平台型公司,下设加佳惠连锁超市覆盖内蒙古、宁夏、陕西、湖北、山东、福建等省份的县域农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农友宝”将进驻加佳惠连锁超市遍及县域农村的1200多家线下超市体系,通过产融结合实现场景化消费,快速进入农村农民日常生活消费这一固定消费场景,推动农村消费者的支付习惯的改变。加佳惠也通过合作能够刺激农民的消费,加速商品的流通,帮助农村商户提升销售,改善农村商户的经营。未来“远山计划”与加佳惠将会展开的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农村商品供应链体系和农村商业消费环境的改善。

据了解,十月集团和华彬集团双方希望未来对农村、农业和农民有更深入的探索和了解,不断完善“远山计划”项目的服务模式,更加精准的为“三农”服务,将更多的金融资金、资本引入农村,引入农业,真正使产业升级,助力“三农”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