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四川巨能与世界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短讯—商会会长单位四川巨能与世界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1021(王智)

商会会长单位四川巨能与世界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10月21日上午, “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巨能)”与“世界石油香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世界石油)”就共同开拓成品油销售市场、打造成品油全产业链、全面对接海外资本市场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世界石油公司成都总部举行,四川巨能集团董事长兼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会长曾国勇、执行副总裁高显勇,世界石油执行董事刘勇、名誉董事长尹志强(特邀香港太平绅士)、执行总裁李立翔,法国巴黎银行董事总经理刘泽煌,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会长李光明,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秘书长邓刚等出席签约仪式。一同出席会见和签约仪式的还有合作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世界石油公司特邀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及其部分中高层代表。

世界石油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一家专业的国际性能源投资公司,在能源领域具有雄厚的资本和资源优势,业务涵盖原油进出口贸易、成品油终端销售和综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及推广等,业务区域主要在海外各原油输出国及国内西南地区。经过多年发展,其建立了联通海内外资本及石油资源的稳定渠道,并以现有国内西南地区终端市场为依托,计划近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快速打造品牌化、规模化的成品油全产业体系。

四川巨能集团是四川省最早经营城市民用燃气的民营企业。经过15年的发展,巨能集团已成长为一家以燃气业务、成品油业务和金融投资业务为主业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业务区域遍布全国大多数省份。其中成品油产业主要以四川为主的西南市场为重点打造区域,现已初步完成布局,目前正努力夯实基础,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并计划在近年内打造区域性成品油全产业体系。

技术层面,协议双方具有方向一致的发展目标,且市场重点均在西南地区,双方市场区域及资金资源等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政策层面,国家大力推进石油天然气产业体制改革,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民营企业参与石油天然气全产业链投资及产能输出提供了极好的政策支撑。因此,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具有很强的可行性与良好的发展前景。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合作的起点,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互利为原则,通过一系列高效务实的合作,全力打造出全球范围内具有规模性和代表性的中国民营石油品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