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5% 增速创年内新高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月份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39期)

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5%

增速创年内新高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月份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1月份至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博士何平表示,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的主要因素有工业生产销售增长加快,价格继续回升,单位成本继续下降,去年同期利润低,汽车、钢铁和石油加工行业拉动等。

央企将分三类进行考核?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联合印发 《关于完善中央企业功能分类考核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对中央企业分三类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与企业负责人薪酬相挂钩。

按照两部门对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有关政策要求,对中央企业主要分为三类实施考核: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中央企业,重点考核企业经济效益、资本回报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对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中央企业,加强对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运行、发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以及完成重大专项任务情况的考核。对公益类中央企业,重点考核产品服务质量、成本控制和保障能力等。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不同中央企业的功能界定,突出考核重点,实施分类考核,有助于引导企业积极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要求,加快提质增效升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去年城镇登记失业率4.05%

毕业生就业率94.9%

近日,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劳动保障发展报告(2016)》。报告指出,2015年年末全国就业人员总数达77451万;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达94.9%。全国27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4.9%。

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9月27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 (征求意见稿)》,拟将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不适用范围限定为消费者定做的商品、鲜活易腐的商品等7类。征求意见稿也明确,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完好,不得作为拒绝退货等理由。

上海10月8日起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

9月28日,上海市不动产登记局发布消息,自10月8日起,上海市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后,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

深圳紧急通报6平米鸽笼房涉嫌违法

9月26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对“深圳6平米鸽笼房售价88万元,半天售罄”的消息进行通报,所涉11套6平米左右的房产户型与规划验收竣工图不符,实际在售面积12平米左右,超过部分占用了建筑公摊面积,涉嫌违法改建销售。另外,此前所称“鸽笼房售罄”也为虚假消息,目前只售出4套,而这4套的买卖协议也将被解除。

————————————————————————————————————————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6年第3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