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权威解读苏宁环球2016半年报:现金流充足 转型深入推进

文章导读: 报告期内,随着房地产市场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公司运营呈现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整体销售形势喜人;公司实现销售商品现金流入46.95亿元,同比增长71.35%;由于交付结算周期的原因,公司主要结算项目均集中在下半年度,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8月30日,苏宁环球半年报出炉,从报告内容来看,充足资金助力转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本报告期内为2,026,421,747.18元,同比增长268.07%;负债率明显下降,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真实负债率分别为61.90%、38.58%,分别同比下滑14.18 和27.44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回款同比增长71.33%,现金大量回笼,货币资金覆盖率为1.73,转型具备充足的资金保障。

报告期内,随着房地产市场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公司运营呈现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整体销售形势喜人;公司实现销售商品现金流入46.95亿元,同比增长71.35%;由于交付结算周期的原因,公司主要结算项目均集中在下半年度,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

大文体领域:产业链协同效应呈现

报告期内,公司有多部影视剧作品正在拍摄,电视剧《天下粮田》已经杀青,去年投资拍摄的电影《破风》荣获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优秀故事片奖”。与此同时,公司在新媒体、演艺、体育等方面的拓展计划也在筹划中,公司正式成立文化产业集团,继续扩大文化版图,促进文化产业全面落地,目前文化产业链协同效应已经呈现。

大健康领域:力争打造亚洲第一医美集团

报告期内,公司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事项: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与韩国ID健康集团等签署了《框架协议》,并于7月15日签署了正式协议;苏宁环球健康认购韩国ID健康集团发行的普通股87,879 股,总计人民币2.9亿元;同时,出资3.6亿元与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共同设立中国境内合资公司;出资2.08亿元收购伊尔美港华医院80%股份;苏宁环球健康与苏宁环球集团子公司合资成立医美产业基金,注资50亿元并以5.7亿元收购国内11家医美医院及诊所。

上述收购构建了公司医美产业线上和线下的消费闭环。目前,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健康产业链布局的完善,增加健康产业的结构层次,丰富健康产业的发展条线,力争打造亚洲第一医美集团。

大金融领域:发起设立保险公司迈出坚实一步

2016年8月23日,公司与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出资发起设立长寿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出资1.45亿元人民币,占投资标的注册资本的14.5%。此次投资标志着公司大金融转型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公司转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文产、健康和金融产业均有阶段性成果,公司在自有土地、建筑物、线下客户量、现金流和管理团队等方面也拥有绝对优势。资本市场人士表示,对于公司的产业转型充满期待和信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