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陵水县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

文章导读: 19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全县2016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成效与经验,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9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全县2016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成效与经验,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奋力拼搏,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县委书记麦正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若川,县长杨文平,县政协主席黄文昌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陵水县上半年经济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较快;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商品房销售增长很快;反映市场活跃度、投资活跃度的其他指标也有较大增幅。全县经济工作呈现改革攻坚稳妥推进、“王牌产业”逐步叫响;民生事业扎实改善,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域旅游”稳步开展;高端房地产业发展迅猛;“互联网+”发展迅速等亮点。

县委书记麦正华结合当前陵水县的经济形势分析指出,陵水县经济总体上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在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方面,陵水具有热带稀缺资源优势不断彰显、产业发展基础正在逐步夯实、拥有坚实的财力支撑等有利因素。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仍然突出,仍存在干部作风短板、要素保障短板、项目管理短板及产业结构短板等不利因素。

针对这种形势,麦正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既要直面问题,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趋利避害,以更大的作为,推进社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和罗保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坚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投资上项目、抓脱贫惠民生、抓环境保生态、抓改革促创新,确保顺利完成下半年全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县长杨文平传达学习了2016年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分析研判了陵水县当前的经济形势。杨文平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紧抓本县资源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加快英州镇外立面改造等工作,全面推进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发挥与省内外高校、医院合作的优势,创建高水平幼儿园、中小学和医院;要严格落实“菜十条”,稳定物价,确确实实抓好全县民生工程。

会议还通报了陵水县上半年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及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并书面通报了省委《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2016年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县上半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完成情况分析及全年预测情况。(韩巧 周晶晶 陈思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