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主办《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影响》讲座

文章导读: 7月12日下午,由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东华大学产业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影响》主题讲坛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7月12日下午,由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东华大学产业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影响》主题讲坛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金融行业60多家企业管理者参加讲坛,上海浦东国际金融学会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瞿史敏先生和办公室副主任严同球先生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活动邀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硕士、纽约大学法学博士、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余承志律师为主讲嘉宾。

余承志律师首先就英国脱欧的原因和背景以及英国脱欧对欧盟甚至全球的影响进行了讨论,详尽的分析了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有利及不利影响。

讲坛上,余承志律师认为,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影响体现在法律和税务两个方面。她从知识产权、数据保护、劳动用工、反垄断审查、争议解决五个方面详尽分析了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法律影响。还从贸易进出口、企业税务筹划两个方面探讨了英国脱欧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税务问题。

讲坛上,她重点就英国脱欧背景下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给出了明确建议。她认为,前期应做好投资交易前的接触和非约束性报价。中期应充分做好尽职调查工作并重视交易合同谈判、起草等工作。后期要关注各类问题对公司运营的影响并加以整合。

讲坛上,与会嘉宾还同余承志律师进行现场交流,就各自关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