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百合网推“爱情实验室” 用科技打造模拟恋爱新模式

文章导读: 在经过一年多的开发,百合网于近日推出了新型服务模式--“爱情实验室”,不仅改变了传统相亲形式单一等问题,同时还首次引入VR技术,为客户提供别样的相亲体验。

0704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7月1日,在经过一年多的开发,百合网于近日推出了新型服务模式--“爱情实验室”,不仅改变了传统相亲形式单一等问题,同时还首次引入VR技术,为客户提供别样的相亲体验。据悉,此次推出的“爱情实验室”是由百合网联合国内多位心理学应用领域专家,历时一年多开发的新型服务模式,在行业内尚属首创,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

“传统相亲模式容易造成用户心理浮躁,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想到要推出一种新的相亲模式,改变这种情况。”百合网爱情实验室首席运营官檀阳介绍,尽管传统线下一对一相亲模式有安全、严肃的优点,但这种通过量变来带动质变的方式也有其短板。会员经自己的婚恋服务老师介绍,在完成婚恋服务合同的前提下,确实见到了若干数量的符合自己要求的相亲对象,然而结果还是没能在一起,究其原因其实是个体进入相亲市场后,择偶面变广,择偶难度降低,激发了客户浮躁心理的结果。

据悉,爱情实验室”是基于应用心理学专业技术创建的,设有专业的心理测试、心理游戏、互动体验设置,打造优质的约会环境,帮助用户提升约会质量。与此同时,“爱情实验室”还首次将VR技术运用到相亲过程中,让原本不善于面对面交流的会员也能在虚拟情境中轻松应对与异性的第一次相亲见面。“如果说传统婚介所介绍是相亲模式1.0版的话,那么百合网线下实体店结合心理测评、大数据、专业红娘、优雅的约会环境、系统化的管理、优质的资源就属于网络时代的2.0版的专业相亲模式;基于心理学与场景社交研究并搭载高新技术的百合网‘爱情实验室’所带来的婚恋服务绝对算得上是相亲交友模式的3.0版。”檀阳如是表示。

据了解,互动实验主要包含“爱情测验”、“互动游戏”、“互动效果评估及解释”三部分,通过互动实验,双方可以进一步了解对方,而整个过程都在爱情评估师的引导过程中进行。

此次“爱情实验室”项目概念的发起是的由百合网婚恋研究院提出的,檀阳主导设计研发并联合国内多位顶尖心理专家组成的团队反复推敲论证,在应用心理学为理论研究基础的指导下,结合心理咨询领域的技术方法,以及婚恋心理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最终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互动式会员相亲体验系统,并希望这种新模式能够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檀阳表示:“场景社交是目前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婚恋场景社交的体现和应用,我们对这类模式的前景非常有信心,有计划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具体推广计划尚在讨论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